域名注册产业链可谓丰富了市场的成分,有些人看到了其中的魅力,有些人还在后知后觉,现在是网络的年代,机遇和危险,可能就在于“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互联网上。今天给大家数数域名注册的机遇和挑战。

1. 域名投资炒作。这是一个低投资高回报的投资方式。一个个成功的域名都让不少投资者红了眼,纷纷研究其域名投资,各行各业的都在挖掘者,例如明星域名,热点域名,数字域名等等早已被挖掘到“千疮百孔”,然而域名投资的脚步视乎并没有缓慢下来,反而顺应越来越多域名后缀的开发,价格不断的下滑(例如联动天下将com域名从50元,降至39元,引许多域名注册商纷纷降价),更加快了域名投资市场的红火。

2. 网站建设。一个域名一个空间,是建站最基本的需要。拥有一个好的域名,被大家所熟悉,喜闻乐见的,就是建站成功的第一步。

3. 品牌保护。现在品牌的营销手段,越来越被重视。对于过去仅仅看着自己的产品有没有被盗版,商标有没有被人利用等等,域名注册也是不少企业头痛的东西,现在抢注一族会再暗地里利用企业对于域名注册方面的不重视,而“敲砸勒索”一番,原本几十块的域名,到头来就需要上百万的赎回,这是一个企业们品牌保护的一大错误。

面对这些机遇和挑战,我们大可冷静下蠢蠢欲动的心情,对于域名注册商的选择别盲目的去相信互联网上的,真真切切去落实研究、对比,学会巧看域名注册服务商,被栽了跟头,才哭着找爹娘。

1. DNS是否稳定,是否经常性受攻击。一般服务商都会有两台以上,倘若一个受到攻击,还有一个做备,那么域名注册商具备越多台DNS,对于域名解析,网站稳定度来讲,是一个越有利的因素。

2. 价格是否合理,不要一味追求低价。违背市场规律价格的产品,大多都会参杂水分,例如域名注册来说,注册价很低,可能存在续费很贵,售后不给力,问题多多。

不过大家也不要一看到低价就害怕,要慧眼识“优惠”。第一,要认准有CNNIC和ICANN的加持的服务商(例如万网,新网,联动天下等等),给自己一个保障。第二,看域名注册市场份额,跟大队走,例如快网是10万多域名总量,联动天下有将近20万域名总量,在国内排名到第8名,在这些方面可以做一些比较,必定能成功筛选一大批域名注册商。第三,多留意优惠活动作对比,要知道市场价格走向。例如之前的联动天下(www.72e.net )的“域名盛惠”中com域名39元,net域名39元,cn域名25元,hk域名148元,asia域名60元等等,一度成为业内的热点讨论,也成功带领域名注册市场价格的低价位的趋势,算得上一个里程碑吧!

域名注册的魅力远远比上面提到的还要多,选择域名注册商的技巧也不仅仅上面的两点,然而千变万化的互联网,需要大家更加精明的眼睛去发现和应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15 16:19:07
国内资讯 互联网+"下半场",·top单字符域名开放注册
从上半年Recode披露的美国研究数据来看,App热潮已经成为过去,手机用户不再热衷于下载新的软件,移动开发商的App下载量出现了大幅下跌。在美国,除非是Snapchat或者Uber这 <详情>
2016-03-29 17:37: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调整域名管理体系,强化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责任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中重点详细的强调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的责任,对整个域名管理体系进行了调整 <详情>
2015-11-17 14:17:00
国内资讯 域名投资越来越疯狂 域名注册交易量不断刷新
11月16日消息,不知道是不是圈内大佬们的“故事激励”作用,在刚过去的上周(11.9-11.15),米农们仿佛都像找到了米市“发财之道”一样,投资交易的热情持续高涨。 <详情>
2015-06-06 11:08:05
国内资讯 5月末周全球域名注册商(国际域名)新增注册量TOP12公布
根据RegistrarStats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在5月末周(2015-05-25至2015-06-01),中国万网以28,314个新增注册量获得全球域名新增注册量十二强冠军。另外,还有3家中国域名商上 <详情>
2014-05-28 15:29:00
国内资讯 后.com时代 域名注册直面“大变局”
记者近日从中国互联网协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获悉,其日前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站发展状况及其安全报告(2014年)》(以下简称《报告》)指出,在中国网站注册使用的461.4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