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6日报道:随着IT技术的发展,特别是云计算的兴起,做为基础物理设施的供电系统,其设计理念和配置方法也在发生着明显的变化。更短的后备时间成为数据中心建设者一致关心的话题。ActivePower公司生产的飞轮UPS在节能与维护等方面的诸多优势,使之在数据中心广泛使用。那么,飞轮UPS到底有何优势呢?下面我们将进行详细的分析。

系统可靠性提高7倍

飞轮UPS整个系统不含蓄电池原件;而传统蓄电池,是供电系统中90%以上系统故障的来源。Active Power

系统采用的CSUPS设备,提供一套全面的、完整的、准确的时时监控系统(CSView);可以时时监控系统的运行、健康状况,同时还可以准确的计算出瞬时系统的储能状况;因此,CSUPS系统较传统系统,其可故障隐患发生率低7倍,系统可靠性大大提升。

除此之外, Active Power还推出了专利产品GenSTART;为发电机提供高达1725 安培( 24 VDC )的冷启动电流;能够在50°C 温度下正常工作; 提高发电机启动成功率达50倍。

超大的过载能力(系统能承受超过10倍的过载)

系统核心设备CSUPS为在线互动式结构,其主回路上未设有主要的逆变设备,如原理图(下图)所示:T路上逆变器承受电流约为主路电流的1/10,大大降低了逆变器的故障率,延长了使用寿命

传统双变换UPS比较,设备能承受超过10倍额定值的过载,30秒过载 @ 200%负载;可广泛应用于电机类负载及冲击较大的场合。

突出的经济性,TCO节约60%以上

飞轮储能系统因其自身结构紧凑,高效节能,无蓄电池储能原件等特点,因此其在日常运营电耗,占地成本,制冷投入及维护成本上,大大低于传统系统,并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在系统生命周期内,系统整体拥有成本(TCO)较传统蓄电池系统,可节省60%以上。

占地面积小,维护简单

CSUPS系统占地面积小,仅相当于同容量传统UPS系统的50%以下;且因为无蓄电池储能单元,维护简单 —— 日常无需维护,更换真空油1瓶(约15mins)/每年,大大节省维护人工及成本。

真正的不间断供电,实现0毫秒切换,解决负载冲击

由于有CSUPS的存在,因此1)当市电出现问题断电瞬间,CSUPS放电持续给负载供电及保护,并同时给油机启动信号;2)当油机启动可带载后,负载转由油机继续供电(在工作中不加油的情况下,系统可持续供电6~8小时),此时CSUPS重新充电并保护负载;3)当市电回复后,CSUPS检测市电品质后,系统自动转由市电供电,油机延时停机,CSUPS处于充电状态并对负载持续保护。

可以看出,整个过程负载端都将持续供电并被CSUPS保护,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实现了真正意义的不间断供电保护。

当油机启动可正常带载时,CSUPS向油机步进式加负载(系统默认4步式,即25%,50%,75%,100%;步进比例可调),因此避免了机组突加负载所带来的冲击。

高效节能,效率可达98%,符合国家节能减排要求

飞轮储能系统,采用在线互动式设计,工作时自身能耗很低,因此系统效率可达98%以上(额定负载);在50%负载情况下,系统效率也可达到97%,较传统蓄电池系统87%左右的系统效率(50%负载),超过10个百分点之多。

Active Power客户现场实测数据

环境适应能力强,可在0~40℃无空调环境下正常使用

因系统整体不含蓄电池元件,因此系统不受使用蓄电池元件对环境温度的限制,系统可在0~40℃,无空调的环境下正常使用;传统蓄电池系统,蓄电池正常工作温度20~25℃(每升高或降低10℃,性能降低50%),因此不但需要空调等辅助设备的投入,而且可靠性也会大大降低,事故率上升。

泰国机场炎热、无空调环境下正常使用

北墨西哥野外输油泵站应用

谐波治理,消除电力污染,有效抑制9种常见谐波干扰

系统核心部件CSUPS设备,采用IGBT技术,标配有源动态滤波器等设计;可有效抑制市电中的9种常见谐波干扰,提供负载清洁的能源供给;同时CSUPS也可抑制负载产生的谐波污染电网。

时时监控高枕无忧

系统自带一套完善的监控系统,兼容任何监控系统,可并入原监控系统集成管理;同时监控系统可实现本地、网络及远程监控管理,使系统布局更灵活(可集中,可分散),同时可时时监控掌握整个系统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事故隐患,提高维护效率

CSUPS监控模块(CSView)

绿色环保,顺应当今世界发展潮流趋势

绿色环保也是飞轮储能系统较之传统蓄电池系统,天然存在的优势,也正符合了现今节能减排的主流趋势。飞轮UPS无有毒化学原件,碳排放降低75%;系统回收率66%;1套系统每年节约能源相当于101个家庭的能源消耗;1套系统每年降低CO2排放818吨,相  当于125辆汽车1年的尾气排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4-07 09:17:36
5G资讯 华为5G Power已在全球84家运营商规模部署
华为首次提出“极简、智能、绿色”的5G通信能源目标网建网思路,并发布全新一代5G Power解决方案。根据最新发布的年报,截至2019年,华为5G Power已在全球84家运营商规模部 <详情>
2019-11-20 10:32:00
市场情报 依托Power架构 青岛诺亚破局柔性制造 实现按需生产
当下,国内制造业依靠规模化生产效应摊余边际成本的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在产能过剩的大环境下,传统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如何利用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改造传统 <详情>
2019-11-12 09:12:00
人物访谈 【IDCC2019 We访谈】浪潮商用机器黄家明:K1 Power的“纵”与“横”
K1 Power的定位是为客户最关键的数据做保驾护航,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且高性能的平台。 <详情>
2019-09-16 11:33:48
市场情报 华为Green 5G Power荣获2019 ITU 可持续发展大奖
在国际电信联盟(ITU)主办的2019年世界电信展期间,华为Green 5G Power解决方案凭借对移动网络节能减排的卓越贡献,荣获可持续发展大奖(Global Industry Awards:Sustain <详情>
2019-08-26 13:04:00
市场情报 POWER ISA开源 浪潮商用机器加速POWER技术生态建设步伐
在日前举办的2019 OpenPOWER北美峰会上,IBM向开源社区授权了关键技术,宣布开放POWER处理器与系统中其他互联组件和软件进行通信的核心规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