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4日报道,4月2日,位于中卫市的西部云基地A3数据中心项目开工建设,这标志着西部云基地建设拉开帷幕。该项目由赛伯乐(中国)投资公司投资,项目占地面积600亩,投资60亿元,将建设8栋机房,可容纳2.24万台机柜、30万台服务器,首期1万台机柜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云基地其实就是数据中心,基地里有大量的硬件设备,这些设备是“电老虎”和“出汗巨人”,耗电高、散热多。因此,电力充足又凉快的地方是建设基地的最佳选择,谷歌等全球IT巨头就把它们的大型数据中心建在了冰岛、瑞典、芬兰等气温偏低的国家。分析宁夏的地理位置可以发现,宁夏地处中国版图的中心,全国各地的网络访问到宁夏的距离差不多,而且气候冬冷夏凉,非常利于数据中心散热。

赛伯乐(中国)投资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说,选择将项目建在中卫,是因为中卫冬季长达5个月,年平均气温8.7℃,比北上广的平均气温低30%,有了这样的气温条件作保障,A3数据中心100%的自然风冷,将是国内唯一的。同时,宁夏发电量大,尤其宁东能源基地建成后,人均装机和发电量均居全国第一,“数据中心不能断电,要有充足的电力供应保障,这些条件宁夏都符合”。

据中卫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云基地建成后,我区将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特别是亚马逊AWS落地后,3D打印技术就能落户中卫。而且,通过这个基地,宁夏将直接面对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和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以及宁夏正在向西开放的阿拉伯国家。但宁夏网络接入带宽标准低,很难满足云基地发展需要,届时网络带宽将成为制约云基地发展的瓶颈。

据悉,到2017年,西部云基地将能部署20万台服务器,产值将突破300亿,比2013年中卫全市的GDP(278亿)还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