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MD正式发布了此前代号为“Seattle”的AMD 皓龙 A1100片上系统(SoC),值得关注的是它也是首款基于64位ARM的服务器芯片。

AMD皓龙A1100系列SoC是AMD首款基于64位ARM Cortex-A57的平台。AMD皓龙A1100系列SoC采用ARM Cortex-A57处理器,拥有高速网络与存储连接特性及出色的能效,能够为存储、网络和联网工作负载提供均衡的总体拥有成本。

50cb1a11-b9b4-453a-b5d5-155325a304a3

AMD皓龙A1100系列

AMD企业解决方案部产品管理和营销总监Colin Cureton在接受本站记者采访时表示:AMD和其他硬件合作伙伴在新一代技术上取得了真正的进展。AMD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低成本的企业级ARM平台,有Caswell的NFA平台,Silver Lining基于密集型结构设计以及96Boards的低成本企业级开发,从而共同推动ARM生态系统的发展。

A1100系列推出了三款,分别是:A1170、A1150和A1120.A1170主要是应用于网络服务,针对的是高性能的应用。A1150主要是面向存储和网络应用,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A1120主要是面向软件开发和一些低性能的应用。

据了解,A1100系列处理器采用的是优化过的28纳米制程工艺。采用的就是标准的A57架构。它的功耗为32瓦,需要主动散热方式。

一直以来,数据中心都在寻求更加节能的解决方案,但在性能与功耗方面难以找到合适的平衡点,AMD此次64位ARM的出现又让用户多了一种选择,相信在数据中心存储和网络方面ARM还会大有作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