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智能终端、VR、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带动了数据存储规模、计算能力以及网络流量的大幅度增加。这些因素也拉动了对数据中心等互联网基础设施需求的增长,数据中心的发展也面临着全新的机遇和挑战。

2015年全球知名网站Wikibon曾表示,2016年将是全闪存数据中心元年。这是目前数据中心企业发展的一个趋势,越来越多IDC企业他们不单单只是因为一些需要高性能的工作负载才会去买全闪存,在一些常见的日常的工作负载上面也会购买全闪存,而这个趋势正在凸显。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一定的时间内,全闪存阵列将会全面地取代一部分磁盘的使用。那么什么是全闪存阵列?当前全闪存阵列的发展状况如何呢?

我们参考Netapp新发布的数据管理产品ONTAP 9:

重点是精简

1467102121737

NetApp ONTAP 9软件针对闪存进行了优化,并且提高了性能和容量利用率。为客户提供15TB固态驱动器的纯闪存阵列,它的有三个特点:

简易性——易于设置和管理,ONTAP 9可在短短十分钟内进行部署并针对关键工作负载提供数据。凭借增强型系统监控,企业能够跨它们的IT环境对性能,容量和数据保护进行集中管理。

灵活性——ONTAP 9软件针对工作负载整合是理想的平台。除NetApp工程系统,融合基础架构,第三方阵列,近云(next-to-the-cloud)系统和云之外,该平台还作为软件定义存储平台跨通用服务器硬件部署提供通用数据服务。

安全性——NetApp宣称客户能够实现高达100倍安全率,防止驱动器故障并利用三重奇偶RAID保护来满足严格的数据保留策略,扩展存储加密和合规性功能

不仅如此,ONTAP 9支持NetApp过去5年发布的所有系统,并有3个选项可供选择——ONTAP 9,针对一般内部部署的企业应用;ONTAP Cloud(支持AWS,未来应该还会支持Azure)在云内提供企业级管理;新型ONTAP Select提供一款纯软件数据管理解决方案。这些功能让客户在使用中有了更加精简的体验——不管你的起点在什么地方,都能够很快速地很简单,很安全地有计划地过渡到这样为了下一代数据中心所设计的存储平台上。

全闪存加速数据中心发展

绿色节能也是数据中心发展的一个方向,我们都知道数据中心一般使用的机械磁盘要消耗很多的电能,机械磁盘在工作的时候也会产生大量的热能,这样我们的制冷所消耗的电量自然大大增加。而闪存盘在这方面要比机械磁盘好的多。

在我们的现实的使用中,除了要在我们的数据中心里面去部署安装现有的IT产品,我们可能还要在云端在不同的位置,不同的硬件上去部署这样的一些应用的时候,ONTAP 9可以帮助大家把这些下面不同的非常复杂的平台界面全部统一起来,让大家用同一套流程,同一个工具,同一样的人员的技能去管理整个平台。

闪存产品的快速发展必将会加速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建设。在这个过程中,相信那些专业又简洁的产品必将赢得大家的青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