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016年8月12日报道,近日,上海斐讯、淄博市临淄区政府、临淄鹏翔集团就斐讯临淄数据中心建设举行签约仪式。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有:淄博市副市长李树民、临淄区区委书记宋振波、临淄区区长白平和、淄博市商务局、招商局、临淄区财政局、教育局、卫生局、旅游局、文化局、联通公司、电信公司等相关领导,斐讯CEO顾国平、斐讯云计算业务总裁贺甬镐等斐讯高层,鹏翔集团董事长朱立华、金银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延水等当地商界代表。

1

签约仪式上,李树民首先对上海斐讯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斐讯作为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入驻淄博将给淄博市经济、临淄区产业调整注入新的活力。李树民向斐讯高层一行介绍了淄博市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并高度肯定了数据中心项目落户淄博临淄,期望双方未来能在更多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顾国平在仪式上表示:临淄数据中心建设是斐讯整个IDC建设布局中的重要节点,未来可对斐讯的渲染云、教育云、医疗云、旅游云等云服务形成重要的硬件支撑;同时也将对临淄乃至整个淄博市的信息化发展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临淄区区委书记宋振波也在讲话中表示:临淄数据中心项目将给淄博的经济发展带来深远意义,项目落成后将引导政府现有业务及后续增长业务整合至临淄区数据中心,为临淄区政府政务减压做出贡献。他在讲话中邀请斐讯参与到后续临淄区智慧城市的建设中来,并表示政府会协调各方资源、服务企业,期望各方以数据中心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强友好合作、共同发展,为当地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和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

随后,临淄区政府领导陪同上海斐讯高层一行参观了鹏翔集团的热电工厂及二期项目扩展基地。鹏翔集团是一家以供电、汽为核心,集生产塑料产品、生产环保建材、开采萤石矿、铁矿、开展国际贸易和电子呼叫平台等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此次合作中,鹏翔集团不仅参与投资数据中心建设,还将在场地及电力供应上为数据中心提供支持。

3

据悉,斐讯临淄数据中心项目总体规划投资5个亿,一期项目将在年内完成。回顾近年来上海斐讯在数据中心建设中频频发力:斐讯已建和在建的数据中心有5座,分别是上海松江一期、安徽祥云、北京天竺、上海松江二期和重庆两江;并马上在北京周边的承德和广州投建新的数据中心;在海外,斐讯也已启动了慕尼黑数据中心的建设,初步形成全球化的战略布局。加上淄博,预计到2017年,斐讯投入运营的数据中心将达到9个,届时斐讯将成为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心提供商和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