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内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数据中心建设向规范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以适应市场需求。未来国内数据中心建设定位将更具有针对性,会向"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基础设施建设及丰富的网络资源为依托,快速的客服响应及专业运维技术为保障,以专业服务专业,以速度响应速度"的新模式转变。

近日,我们有幸邀请到广州市浩云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 刘里奥做客"百家访谈",他简单对IDC行业面临的发展现状及浩云网络面对当前行业发展状况采取的一系列战略措施进行了阐释。

11

浩云网络董事兼副总经理 刘里奥

现阶段,相对于国外数据中心市场,国内数据中心市场尚有许多待开发的潜力,据有关数据显示,IDC行业基本维持在每年40%——50%的增速,这强力的增长趋势依赖于行业政策环境的支持、技术发展的不断提高以及行业应用环境逐渐完善等因素。相关研究报告则预测2016年国内IDC市场总规模将高达716亿元人民币。刘里奥表示:"客户的需求、运营商的支持、国家政策的调控、资本的推动以及行业技术、服务方式的创新,都是影响IDC行业发展的几个主要因素。浩云网络从资源、技术、服务、运维等多个角度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迎接庞大市场的挑战!

三大架构保证战略实施

在战略上,浩云网络实施大骨干网战略,主要客户覆盖国内外大型互联网门户、平台、游戏、电商、直播、渲染、社交、旅游、运输、音频、图形图像等新型企业和传统行业中需要规划整合大数据业务的领先企业,以及需要对现有IDC业务进行双活、灾备等战略部署的企业等。人员架构、技术架构还有资源架构成为保障大骨干网战略的重点实施问题。

在人员架构方面,浩云网络拥有成熟的内部管理及培训体系,对员工要求必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专业的技术能力。

在技术架构上,浩云网络崇尚经验积累、传承及分享,鼓励自主创新。刘里奥认为:"在IDC行业中,技术和服务永远是体现竞争力的关键。"

在资源架构上,浩云网络拥有强的资源整合能力,在实行大骨干网网络覆盖战略目标时,资源的丰富性和日趋完善的资源整合体系,可以给予客户更多的选择,提供更为丰富的IDC服务解决方案。

对于未来,刘里奥表示:"浩云网络第一期POP机房节点将于2017年初投入使用,第二期、第三期将于2017年投建及交付;明年浩云网络将落成BGP宽带,随着更多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及完善,布局更多核心节点;明年将营收2亿元人民币,并将启动多轮融资,将IDC业务及ISP链路汇聚节点业务覆盖华东、华北、华南及中西部地区。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专业、更多样性、更安心的数据基础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