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云计算等技术的高速发展和海量数据的迅猛增长,企业级存储的需求在不断加大,云市场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作为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也开始押宝云计算领域。

面对飞速发展的云市场,希捷科技先后推出多款适用于各种云计算应用的传统硬盘和闪存产品及解决方案,创造了多项行业之最,包括64TB NVMe AIC固态硬盘(业界速度最快和容量大的固态硬盘,读取速度高达13GB/秒)、15TB Nytro 3000 SAS固态硬盘、14TB银河系列企业级氦气盘Exos™ X14,以及10TB酷鹰人工智能(SkyHawk AI)硬盘(业界首款人工智能视频监控硬盘)等。

APAN7667

希捷科技中国区渠道总监李东明

日前,希捷科技中国区渠道总监李东明接受中国IDC圈记者的专访,讲述了中美贸易战给希捷科技带来的影响,以及其对中国市场云服务硬件产品市场的发展趋势的看法。以下为采访实录:

希捷全球化布局 有效的沟通是关键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带动了我国高科技产品的快速迭代,对于发达国家产生了一定的威胁,2018年4月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对外正式公布了建议征收中国产品关税的清单,美国贸易代表建议对清单上的中国产品额外征收25%的关税,用来弥补美国遭受的科技损失。我国随后发出声明强烈谴责这种行为,并做出了针对行的策略。

李东明告诉记者,希捷在管理复杂的全球供应链和科技制造业务方面拥有数十年的经验。在全球各大洲都有业务,并与全球各地的技术客户和供应商合作。

作为一家全球性技术公司,希捷在密切关注近期中美之间关税方面的动作。针对7月6日希捷部分产品关税增加的情况,希捷正在与客户和供应商合作,以确定并实施影响最低的解决方案。对于可能在9月生效的其他新的税率变化,希捷正在评估风险规避计划,以尽量减小新的关税变化对供应商和客户的影响,并且会就此事跟客户和供应商进行持续的沟通。

发力云存储 存储性能是关键

受到云计算的影响,随着数据中心对云计算的应用与需求增长,数据中心云计算落地也就产生了云存储。EMC、IBM、NetApp、HP等存储厂商对云存储有着各自不同的理解和定义,众说“分云”,虽然存在着差异,但是云存储确实为存储行业带来了新的革命。

李东明表示希捷一贯致力于优化拓展存储性能,帮助其合作伙伴优化系统性能,高效利用存储的数据实现业务增长,大幅提升他们的价值空间。希捷在云计算、人工智能、VR、无人机等领域已经与一批重量级合作伙伴合作,我们聆听这些行业客户的特殊要求,并针对性的推出产品,这无疑让希捷的产品在行业客户方面更具竞争优势。越来越多的企业,例如:华为、腾讯云、阿里云、海康威视都已经成为了希捷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捷与这些战略合作伙伴是互惠互利的关系,他们的成功就是希捷的成功。

希捷的成功或者优势,可以从几方面来说明。

首先,公司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和创新能力。自创立之初至今,公司一直坚持在研发方面进行大量的投入,拿出每年营收的8%-10%用于创新技术的开发。作为高投入的回报,目前,公司已经拥有了9000多项专利技术,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其次,强大的市场营销能力。我们在产品的售前、售中和售后,都为用户提供了非常专业而全面的服务和支持。

再次,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以及业务模式的创新能力。希捷在行业内率先发现新兴市场潜在的存储机会,并根据全新市场的全新特性进行营销模式的创新,以抢占市场。

最后,出色的供货能力。希捷连续两年入选Gartner全球供应链25强,充分体现出公司在全球供应链运营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并拥有最佳实践经验。目前,希捷科技在全球拥有1400条活跃的海洋、航空、铁路和卡车货运专线,每天运输超过330,000公斤货物,并且,公司全天候监测、服务和派发顾客订单,确保我们的按时交货率超过98%。

铸造生态圈 希捷构建新型2B、2C存储市场

李东明向记者介绍到,2C市场和2B市场有三点不同。第一是目标市场不同,2C追求用户增长,2B追求续约率;第二是运营思路不同,2C促成购买,2B关注使用;第三点是商业模式不同,2C是百米跑,2B是马拉松。

发展2C市场,一般都是先关注消费者需求,推出相应产品并通过市场运营积累客户。而且为了培养忠诚度,需要持续做运营。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用户需求和使用场景是千差万别的,我们的产品研发和运营策略也需要不断跟随用户变化。例如摄影师、视频制作人等创意工作者需要超大容量、超快速度的硬盘,我们就推出了专门面向专业创意人士的LaCie® 2big Dock Thunderbolt 3。

那2B市场又是怎么发展的呢?希捷非常强调生态圈,我们在生态圈里提供的是数据存储服务,包括数据管理和数据安全,我们在互联网、安防、无人机,无人汽车,IOT等行业,在每一个生态圈里我们都会跟最领先的企业合作,了解它们的需求,把我们的存储技术往前去推进,因为我认为所有的技术演进都是基于客户需求和痛点的,进而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开拓布局新领域  打造科技潮流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

作为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将继续深化自己的优势,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在产品方面,我们继续高投入的企业策略,不断研发推出高可靠性、高性能、大容量和低总体拥有成本的产品,帮助客户应对不断增长的数据量所带来的持续挑战。市场方面,希捷将继续深耕细分的垂直市场,在每个市场上提供完整的产品组合。

具体到中国来说,希捷一贯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在20余年的运营中,与联想、华为等主要OEM商;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云计算服务商进行了深入合作。今后,希捷还是将继续在几个垂直市场不断发力、深耕、与中国的领先企业一起,共同促进生态圈发展的同时,帮助中国企业不断走向世界市场。

在云计算领域,我们会在现在合作基础上,不断深挖现有合作伙伴的潜在需求,将合作向纵深进行发展;同时,不断扩展新的云计算客户,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切实定制提供他们需要的解决方案,共同发展。

新兴市场上,除了现在的无人机、游戏等领域,希捷还将与不同的人工智能及其他领域合作伙伴合作,推出最契合当前科技潮流发展的存储解决方案。

我相信,希捷是业内拥有最丰富产品线的企业之一,我们的解决方案将在不同的领域,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为中国的“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建设助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
2023-11-10 16:17:38
市场情报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华为擎云携安全定制终端重磅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