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浪潮来袭,信息革命进程持续快速演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广泛渗透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全球进入“互联网+”时代,信息化在各行各业的广泛渗透,已经由传统的机房产业向数据中心产业发生深刻变革。企业对于数据中心的认识、构建和规划也正在发生转变,数据中心的新一轮快速发展已经开始……

科智咨询(中国IDC圈)研究报告指出,客户需求更加明确清晰,在采购IDC业务时能够准确评估实际需求;同时,IDC服务商也保持匀速扩张原则,稳步开拓市场。市场供给双方均理性处理采购需求与供给能力,这标志着中国IDC正发展为专业、合规、良性的市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一舟股份作为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一直深谙企业的发展之道——与时俱进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创新是当代科技发展的主旋律。一舟股份风雨兼程近三十载,铸就了不平凡的发展之路,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公司,发展为专业致力于提供网络通信、网络能源、智慧城市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全球化企业。

一舟股份肩负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首要位置,让科技创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重大作用。

近日,中国IDC圈记者有幸对一舟股份张文阳董事长(以下简称:“张董”)进行了独家专访。让我们共同倾听、探讨,张董在大数据产业高速变革发展的态势下,如何“激流勇进、全速发展”,同时,一舟股份又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针对未来,张董对IDC行业的独到见解及发展趋势的剖析。

微信图片_20181224173548

一舟股份数据中心版块发展现状

随着全联接、万物智能时代来临,一舟股份作为长期聚焦网络能源领域的行业专家,致力于提供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相关各系统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质量为根本、以国家和企业为荣、不忘初心”的价值观体系,结合自身的产业优势和品牌影响力,通过创新驱动一舟股份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一舟股份模块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已连续获得“数据中心绿色节能奖”、“数据中心优秀解决方案奖”、“数据中心产品优秀奖”、“数据中心产品用户满意奖”等,同时该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应用于运营商、政府机构、教育、医疗、金融以及公检法等行业,应用规模也从移动、电信万台柜级数据中心向垂直型业务体系的终端节点中的微型一体机完全覆盖,打造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

一舟的优势

虽然影响数据中心效率的因素很多,如机柜的散热性能、配电、管理性能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一舟股份拥有完善机柜/机架生产、研发基地,能为客户提供整套机柜/机架系列应用解决方案,能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一舟股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应运而生,逐步形成了微型、模块化、集装箱等全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这也是一舟在激烈的市场大潮中屹立不倒,逆流而上的一大重要因素。

在当前人工智能、无边界计算、大数据蓬勃兴起的万物互联时代,一舟股份为各行业用户量身打造的云海、天海系列模块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专为全联接时代的数据中心而生,完全适配各行业各应用场景的需求。

一舟的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具备智能管理、高效运维、快速部署、绿色节能、低PUE值,安全可靠、高可用性等特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所包括的供电模块、制冷模块、电池模块、监控模块及各模块核心设备在内,全部在工厂进行标准化、批量预制生产,并在发货前进行预测试。工厂预制与现场场地准备同步进行,产品到达现场后,仅需简单吊装既可完成安装调试,实现数据中心即插即用。

一舟股份不仅专注于产品品质,更十分重视用户体验,产品享有质保期,让客户在使用中没有后顾之忧。同时不断强化服务品质,一舟股份在全国分设28个办事处,营销网络遍布全国各省市,能够全方位的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此外,“SHIP”、“一舟”作为民族品牌,具有本土优势,能够将人性化的完善的服务充分体现出来,这一点是国际品牌所不具备的。

根植国内,提升民族品牌的内涵,以民族品牌的繁荣为己任,一舟股份始终以它作为公司发展的源动力。在品牌建设方面,“SHIP”、“一舟”品牌已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品牌称号,说明了市场和用户对一舟产品的认可。在品牌影响力、行业地位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同时参加多项国标、行标修编和参编工作。如《数据中心设计规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施工及验收规范》、《数据中心设施运行维护规范》、《电子会议系统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综合布线系统工程验收及规范》以及《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电子工程部分》等多项国家标准。

差异化竞争策略

把握产业发展脉搏,确保核心竞争优势。一舟股份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采取差异化竞争策略,主要表现在产品符合国际标准前提下,产品的测试结果等同或优于其他同类型品牌产品,但价格上相比同类品牌更有竞争力,也就说高质平价是一舟股份主要的差异化竞争策略。

机遇和挑战

虽然目前数据中心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是一舟作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优秀品牌之一,仍然非常看好目前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前景。数据中心的建设与改造大潮直接带动数据中心市场的繁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产业也逐步成为整个数据中心行业中发展最为迅猛的领域。

一舟股份推出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包含了封闭冷通道系统、数据中心机柜系统、制冷系统、供配电系统、预端接布线系统以及智能管理运维平台,通过这几大模块的软硬件结合,为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环保、智能的绿色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在服务上,一舟股份能够为用户提供从应用需求分析、设计规划、建设实施到运维管理一站式服务体系,完整的覆盖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

未来发展趋势

至于数据中心的未来发展趋势,张董认为,物联网、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将会再次引燃数据中心市场。每一个阶段数据中心的发展都有不同的驱动因素,比如在2008-2013年时,是成本;2014年到2016年是互联互通,2017-2018年,是云服务的落地和大数据的应用;那么2019-2020年,物联网、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将成为市场发展的推动力。特别是随着5G的发展,用户对体验会提出更高的要求,继而推动了边缘数据中心的出现。

现阶段数据中心布局已经逐步优化,但是随着数据中心的大规模建设,运维人员和人才问题日益成为一个凸显问题。

随着“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对环保的重视,开发出更高效、节能的绿色数据中心产品显得尤为重要,所以绿色、节能是数据中心建设的发展趋势之一。尤其是在整个社会都在倡导绿色、节能的今天,如何延长数据中心网络基础设施的使用生命周期,提高设施的利用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是数据中心建设者所面临的问题。

从应用技术的角度讲,智能、高速、绿色逐渐成为数据中心布线技术发展的趋势,也将左右数据中心产业未来发展。一舟股份也将追求为市场提供更为绿色环保、高能效、高可靠性、高智能化、高密度、高灵活性,可扩展性强,具备远程智能运维体系的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

相关阅读

发现未知云计算的未知资产

腾讯云再增印度数据中心,南亚市场双可用区格局正式确立

腾讯百度华为云上攻坚,阿里云的好日子要过去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