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数字化时代的核心基础设施,承载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种应用的运行和存储。然而,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也面临着能耗高、效率低、安全风险大、环境影响大等诸多挑战。因此,如何为数据中心提供智能、安全、可持续的动力管理解决方案,成为数据中心行业的迫切需求和发展方向。

 伊顿作为一家智能动力管理公司,业务涵盖电气、工业、航空和汽车等多个领域。在数据中心领域,伊顿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成熟的产品,能够为数据中心提供从变压器、中压配电、低压配电、母线、UPS等一系列电气产品,到储能和锂电池系统等数据中心能源解决方案,再到以数字化为核心的数据中心管理服务的整套供配电方案,实现数据中心的智能化、数字化、高效化。

近日,中国IDC圈独家专访了伊顿关键电源总经理李海平先生,了解伊顿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主要竞争力,以及伊顿如何应对AI智算中心的需求和未来的技术发展路线。

伊顿关键电源总经理李海平先生

伊顿关键电源总经理李海平先生

产品和服务是最强竞争力

李海平表示:伊顿从90年代起,就开始涉足数据中心领域,支持像微软、AWS等国际型的头部客户。在这个过程中,伊顿在中国的业务成长也非常迅猛,为国内头部企业提供以UPS、储能、锂电等为核心的整体数据中心能源解决方案,以及相关数据中心能源的数字化管理和智能服务。

伊顿在数据中心领域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成熟可靠的产品与方案:伊顿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对数据中心建设有深入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能够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和场景,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同时,伊顿也始终立足行业发展前沿,不断推出新的技术和产品,比如更高效的一体化供配电和关键电源解决方案、智能运维系统等。这些创新提高客户的数据中心性能和效率,降低客户的运营成本和风险。

稳定的客户关系:伊顿与世界顶级的互联网企业都建立了高效的长期合作,为他们提供了大量的数据中心项目支持。这些客户对伊顿的产品和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信赖,也为伊顿带来了更多的业务机会和优秀的市场口碑。

自有工厂基地:伊顿在全球范围内都有业务,无论客户在哪个地区,伊顿都可以及时响应并提供服务;在中国伊顿拥有自己的工厂基地,例如,在深圳和长三角自有工厂,能够保证产品的质量和交付;伊顿还与全球的合作伙伴保持紧密的沟通和协作,能够分享最新的技术和市场动态,为客户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

完善的服务体系:伊顿不仅提供可靠的生产交付,还提供一系列的增值服务,如定制化的可靠性测试服务、专业的售后服务、智能的远程监控服务等。伊顿拥有业界最高规格的测试实验室,国际领先的测试流程和资深的专业测试工程师团队,能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测试验证和优化建议。伊顿还拥有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能够为客户提供及时的现场支持和故障处理。伊顿的智能监控软件,能够实时监测和分析数据中心的电力状态和性能,为客户提供智能的运维建议和预警。

李海平表示:“我们长期以来的这种服务体系的实现,打造从前端售前技术支持到项目交付以及交付以后的数据中心的运营支持,到研发支持的一整套的支持链,实现整个客户的体验的无缝对接。由此取得了客户的认可,也奠定了我们取得成就的一个基础。”

如何应对AI智算中心的需求

李海平先生指出,AI智算中心是数据中心的新趋势,它对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高能效、高密度、高效率、高可靠性、高灵活性等。伊顿针对AI智算中心的特点和需求,推出了一系列的创新技术和产品,为AI智算中心建设提供了智能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伊顿的几款产品:

93PR UPS:该产品是伊顿全球第一款储能型UPS系统,最高可扩容至4.8MW,双转换模式下效率达到97.3%,交流直供供电模式下效率超99%;在油浸式电容、无线并机技术、主动旁路均流和谐波治理等功能加持下,更加安全可靠;支持锂电,强大的充放电能力满足储能应用,充分发挥削峰填谷价值。

电力模块:伊顿Power Cube,以可靠,高效的不间断电源为核心,全伊顿自有品牌供配电一站式集成,加速数据底座构建。Power Cube电力模方全链路可按需部署,独有的背靠背方案较传统供配电模式减少40%占地,为客户提供更多IT空间;工厂预制调试,现场可节省70%以上施工量;搭载的智能监控软件,大幅提升运维效率,以快速交付、高密省地、安全高效,更好地满足AI数据中心对供配电系统的要求。

储能系统:伊顿提供了包括伊顿93PCS储能变流器、93Li智能锂电池系统、xStorage集装箱储能系统等储能解决方案,通过软件定义可以为客户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平台,让绿色电力深度参与智能电网调节。伊顿储能系统不仅适用于数据中心用户,也适用于中大型工商业用户。例如,深圳工厂储能系统:规模2MW,2022年12月正式运行,单日2充2放,峰谷套利月收益7万人民币,4.5年投资收回,该系统已在伊顿深圳工厂率先使用。

未来的技术发展路线

“未来AI智算中心对能耗的要求将是传统的5、10倍,甚至20、30倍的需求,那就意味着AI智算中心对能源的需要的密度提高到10、20倍的需求。针对这样的情况,伊顿早在3-5年前就与全球大客户和国内的产业链一起研究如何提高产品能耗的密度,保证可靠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方面做了一些努力,比如伊顿会推出更高密度的不间断动力电源的解决方案。”李海平表示。

伊顿未来的技术发展路线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在基础技术研究方面:伊顿推动碳化硅、氮化镓等基础技术在电器产品中的应用,推动无六氟化硫(SF6-free)技术在电气设备中的应用,从而促进电力行业低碳转型,使配电架构更加清洁,环保。

在集成和系统技术方面:伊顿在关键电源方面推出集成式一体化的能源路由器解决方案,综合变压器,中低压配电设备,不间断电力系统,以及直流交流方面的积累,打造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来实现更高的效率,更少的占地面积,更高可靠性,更低成本的新一代的数据中心的能源基础设施,同时,伊顿与产业链生态合作伙伴从设计规划部署维护以及到回收一系列技术研究和应用,实现整个能源系统的转型。

在能源转型方面新技术方面:伊顿跟全球的头部供应商进行合作,包括国内的头部供应商,推动锂电技术的应用,形成不同形态的锂电池,打造一个稳定高效安全可靠的能源动力环境,为实现新一代的数据中心的高速成长,做出动力管理公司应有的贡献。

“伊顿作为全球智能动力管理公司,提出“能源路由器”面向未来能源互联网的供电结构,我们期望携手数据中心的千千万万的客户,共建能源路由器生态系统,共同推进绿色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伊顿期待与更多的数据中心客户合作,共同迎接未来的挑战和机遇。”李海平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07 15:59:55
数据中心液冷 台塑集团采用台达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打造高效节能的绿色数据中心
台达通过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和优异的系统整合能力,协助台塑集团打造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电力使用效率)值低于1.5的高效节能数据中心,每年预估可减少高 <详情>
2020-10-30 11:07:46
国内资讯 什么样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才能“一站式”满足客户需求?
SmartAisleTM2解决方案基于什么样的性能品质,为中车时代电气创造了哪些价值。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