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运营商利润将受到多大影响

通信业观察家项立刚认为,在推进提速降费的过程中,对运营商而言目前面临的操作难点很有可能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成本和投入问题,包括把铜缆变成光缆,包括地广人稀地区的网络铺建、改造和运营,这些都需要运营商的投入成本;与此同时,对于发达地区及大城市,运营商要进行网络升级、扩建和维护时,操作起来可能会涉及比如物业等方面的沟通协调,这些方面则需要行业及政府给予更多的相关政策支持。

在国新办的发布会中,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总经理李跃表示,“这次取消长途漫游费用,对于运营商来说是一个很大挑战,今后,我们的经营活动不能再以省市为单位,要把全国变成一个大的经营区域来统一经营,任何一个点上的资费问题都会影响全网。面对这个挑战,中国移动将进一步挖掘管理潜力,推动降本增效。”

李跃表示,一是进一步加强集中管理,让全国一盘棋。二是要推动精细管理,防止粗放行为。三是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努力降低企业营销、运营、管理等各方面成本。但同时,要确保“两个成本”不降低,一是网络质量投入成本不降低,二是对客户服务的成本不降低,“我们有决心在保证好客户服务的同时,努力提升企业价值”。

取消漫游费,对运营商的利润会有多大影响吗?对于这一问题,李跃表示:降低长途漫游费用对收入和利润的影响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资费的下降,会激发客户需求,实现“薄利多销”。

“对取消长途漫游费的工作,不同企业也面临着不同挑战。”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益民指出,这项工作中国联通起步的比较早,从2009年3G时代开始中国联通首先推出了“长市漫一体的3G套餐”。并且,从今年1月1日起,中国联通新增用户全部都已经取消了长途和漫游费用。中国联通也会按照政府部署,将于2017年10月1日开始全面取消所有用户的长途漫游费。

“客观讲,取消长途漫游费对管理体制和对整个公司的运营确实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因为中国联通起步比较早,包括集中系统的建设、集中运营的转型,整体来说对我们企业影响不会太大,希望通过公司业务创新转型、产品优化升级,通过行业信息化服务的提升,以及我们在创新领域举措与突破,特别是未来面向信息服务产业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各个新型业务的发展弥补这部分损失,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陆益民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22 15:59:00
运营商 告别漫游费,三大运营商成本压力上升与营收降低怎么办?
6月22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相继发布公告,宣布7月1日其取消流量“漫游”费。 <详情>
2018-06-22 11:30:00
运营商 同日宣布!中国联通取消流量“漫游”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提速降费要求,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联通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手机用户的省内通用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在同一天的前些时 <详情>
2018-04-25 14:17:24
运营商 4G用户突破10亿!工信部:运营商继续提速降费
国内4G发展领先世界没有任何悬念,在今天工信部给出的通告显示,一季度4G用户总数达10.5亿户,4G用户总数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72.2%.在这场通告会上,工信部还特别提到物联 <详情>
2018-04-03 09:23:02
运营商 高铁WiFi价值几何:动车网络49%股权转让底价30.49亿
近日,作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唯一经营动车组Wi-Fi的企业,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动车网络”)登录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通过公开挂牌转让标的企业股权的方式统一面向社 <详情>
2017-11-13 15:57:03
运营商 运营商业务重心已变 漫游费取消影响有限
在工信部的不断督促下,三大电信运营商不断调整其资费项目和资费标准,一大批不合时宜的收费项目逐步降低或取消。7月27日,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同时宣布:9月1日起将全面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