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中国电信:深化对省级公司的双重领导和集中管理》公告。公告表明,中国电信坚持“双重领导和集中管理结合,提名考察与垂直考核并重”的专责监督机制,以激发队伍活力,提高战斗力。例如重庆公司在三个片区试点设置派驻机构,派驻纪检监察室的业务管理由市公司纪委监察部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另外,目前31个省级公司专职纪委书记全部配备到位,提名考察省级公司纪委副书记近30名。

微信图片_20180605092658

△公告截图

附|公告全文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双重领导和集中管理结合,提名考察与垂直考核并重”,先后下发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纪委书记、副书记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激发队伍活力,提升战斗力。

做好提名考察。按照综合素质好、监督能力强、经历较丰富、廉洁自律好等四方面标准,加强省级公司专职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工作。目前,31个省级公司专职纪委书记全部配备到位,提名考察省级公司纪委副书记近30名。

实行垂直考核。推进对省级公司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纪检监察部的考核落实,对任职半年以上专职纪委书记从对班子成员“画像”、参与干部酝酿、监督执纪等方面进行垂直考核,逐一面对面反馈考核结果,点评工作、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并致函所在单位党委书记。对履职不到位的,及时谈话提醒,积极维护考核纪律和考核结果的严肃性。

加强双重领导。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按照地域组织纪委书记、副书记座谈会,沟通交流工作。省级公司积极开展双重领导试点工作,例如重庆公司在三个片区试点设置派驻机构,派驻纪检监察室的业务管理由市公司纪委监察部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延伸监督触角,使监督范围更广、监督对象更聚焦。

深化集中管理。对专职纪检人员采取“平时分散、轮流集中、专项流动”的集中管理机制,即平时分散在各单位,做好教育预防、惩治问责等各项工作;地市公司干部轮流到省公司工作,提升监督执纪问责业务能力;在集团和省级公司层面组织各种专项小组,在各单位各地区轮流宣讲、执纪审查、巡视巡察,循环机动开展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4 14:22:07
国内资讯 电信运营商三季报陆续披露 AI及算力投入持续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电信运营商持续加大对于AI、算力、5G等方面的投入,研发投入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详情>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9 09:39:5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两项云计算领域RISC-V研究成果
基于RISC-V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适配以及轻量级虚拟化平台研发,是业界推动RISC-V入云进程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电信构建RISC-V云计算生态领先优势的重要突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