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兴事件结束后,高通已经无限接近于完成对恩智浦的收购,这也使得这家移动时代的芯片巨头做好了物联网时代的准备。然而,面对着被英特尔牢牢垄断的服务器芯片市场,高通似乎并没有打算彻底放弃。

据路透社报道,高通总裁Cristiano Amon(阿蒙)在周一表示,虽然决定减少投入在服务器芯片的人力,但业务不会停止关闭,还将继续运营,而且没有战略调整,更不会外售。

不过阿蒙也表示,企业服务器芯片部门将会并入到CDMA技术部门中提高成本效率,而后者的职能是基于负责研发和销售基于ARM架构的智能手机芯片。

报道称,重组后的服务器芯片部门将目标瞄准中国云计算客户,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

阿蒙坦言,ARM平台的服务器芯片的机会很明确,就是没有x86壁垒的领域,这里所说的就是软件。大企业可以基于ARM的精简指令集编写对应的软件,而小公司无法付出类似的配套成本。

高通在去年曾对外发售了一款名为Centriq 2400的服务器处理器。产品发布时,高通曾表示该处理器在能效、成本等指标上优于英特尔的至强8180处理器,而微软等公司也表达了兴趣,但是这款芯片到底销量如何,高通方面也一直是保持缄默。不过在今年英特尔被爆出幽灵和熔断漏洞后,已经有很多国外的云服务商考虑转向ARM芯片。

但是,显然高通此次的目标客户是中国的云服务商,和其他地区一样,国内的服务器芯片市场也是英特尔的天下,虽然芯片漏洞也波及到了国内,但保守的中国企业仍然对英特尔持肯定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高通在贵州建立的合资公司华芯通披露了自主研发的第一款服务器芯片——“华芯1号”的进展,该芯片已经于2017年年底试产流片成功,并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商用,且第二代产品“华芯3号”目前已经在研制当中。但这些芯片显然不能满足BAT这样的巨头企业的需求。

2

虽然高通虎视眈眈,信心满满,但在中国市场,按现在的进度,想要蚕食英特尔的份额,高通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16 16:30:44
国内资讯 飞腾电信行业解决方案高级总监王彦宁:“芯”科技,共飞腾
飞腾是ODCC新成员,很高兴有机会向大家介绍一下飞腾,介绍一下在服务器芯片上做的工作,以及我们的行业解决方案。 <详情>
2020-07-07 10:00:48
2019-01-08 09:42:02
国内资讯 华为推强服务器芯片 向英特尔抛橄榄枝
从用户需求和服务器芯片求变等角度看,需要新元素加入,随着云计算与更多应用场景的需求变化,对服务器芯片的发展也越来越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多样性计算时代正在到来 <详情>
2018-12-18 10:42:22
国际资讯 服务器芯片遭“围殴” 英特尔空前的“噩梦”来了!
作为芯片巨头英特尔的核心支柱产业,服务器芯片业务一直以来的亮眼表现,都让该公司的财务业绩充满着增长活力。据英特尔最近一季度的财报业绩数据显示,依靠销售服务器和AI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