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政府本周四表示,该国5G商用移动服务的推出可能将推迟至下个月,因为手机制造商和电信运营商都很难满足最初的3月截止日期要求。

韩国科学和ICT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本月底之前无法向消费者提供5G网络服务。在首批5G智能手机上市后,韩国政府一直在积极推动开始商用5G服务。

“我们认为,等到5G智能手机的质量变得有保证后(再推出服务)是更加可取的做法。”ICT部政策规划负责人Chun Sung-bae表示。“3月份仍有机会推出5G服务,但可能性不大。”

虽然三星电子和LG电子都已经展示了其首批5G智能手机,但据报道,两家公司在本月底前仍难以达到韩国对终端设备的质量标准要求。

据业内人士透露,LG的V50 ThinkQ手机将无法在3月截止日期前上市,因为这款新手机必须等待高通公司提供的新版调制解调器芯片。高通的新款5G X50调制解调器有望在4月份上市。

另有报道称,三星电子也存在自己的问题。虽然这家全球大的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在其5G智能手机上使用自己的处理器芯片,但市场猜测,该公司仍需更多时间来通过试验。

“可以说,整个5G的推出时间表是基于三星5G智能手机的上市时间。如果三星出现了延迟,那么整个(5G)推出将会因此延迟。”一位了解ICT行业的知情人士表示。

5G SKT

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的是,即使手机制造商能够及时在3月推出产品,韩国移动运营商尚未准备好确定5G服务的定价。

周二,ICT部门拒绝了SK电讯(SK Telecom)的5G移动服务定价。虽然该部门没有透露这家韩国大的移动运营商究竟要收取多少费用,但政府表示,SK电讯的定价计划可能会“限制消费者的选择权”。

这一声明的背景是,韩国移动运营商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们尽量减少其5G移动服务的价格上涨。

“由于SK电讯昂贵的定价计划仅针对那些使用大量数据流量的人,我们建议该公司对这一问题进行处理。我们认为,它有可能限制其他计划使用较少数据流量的用户的选择。”ICT部门表示。 

相关阅读:

冰火两重天:电信业持续低迷,互联网高歌猛进  

中国联通发挥混改优势 “互联网+”开创央企消费扶贫新路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