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中国移动今日公布了集团2019年首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中国移动首三季度营运收入为人民币566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2%;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人民币513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EBITDA为人民币22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81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3.9%。

中国移动指出,2019年首3季度,同业及跨界竞争不断加剧、经营环境更趋复杂多变,中国移动直面发展困难,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扎实推进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深入开展降本增效,积极布局5G发展,继续保持了规模优势和行业领先地位。

移动业务方面,截至2019年9月30日,中国移动移动客户总数约9.42亿户,其中4G客户总数达到7.47亿户,首3季度净增4G客户3,433万户;流量业务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手机上网流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24%,手机上网DOU达到6.6GB,比上年同期增长116%;语音业务继续下滑,总通话分钟数较上年同期下降8.2%;得益于短信快速增长,短信使用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0.9%;首3季度移动ARPU为人民币50.2元。

有线宽带方面,中国移动持续提升宽带产品质量,建设完善智慧家庭业务生态,用户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截至2019年9月30日,有线宽带客户总数达1.85亿户,首3季度净增2,836万户,有线宽带ARPU为人民币32.7元。

2019年首3季度,中国移动通信服务收入为人民币5,130亿元,同比下降1.0%。流量红利快速消退,迭加2018年7月全面取消境内流量漫游费的翘尾影响,首3季度中国移动通信服务收入同比承受较大压力。

中国移动指出,将持续推进四轮驱动融合发展,进一步丰富融合产品、强化融合营销、推动融合运营,拓展市场空间,力争全年通信服务收入恢复增长。

延伸阅读:

中国移动:5G新型智慧城镇白皮书(附下载)

鞍信携手中国移动鞍山公司和华为成功打造鞍钢5G MEC智慧工厂

振华重工、中国移动、沃达丰、华为联合发布《5G智慧港口白皮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
2023-08-17 09:30:21
运营商 迈向网络完全自智“理想国”,运营商还要走多远?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引擎,各国也纷纷采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8-15 08:41:43
运营商 解读三大运营商年中业绩的“瑕瑜互见”
2023年8月8日—10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2023年半年报。从半年报分析来看,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瑕瑜互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