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8

美国政府计划向美国农村无线网络运营商提供高达10亿美元的资金,使他们能够摆脱华为的设备。

但其中一些运营商已经警告说,他们可能需要比最初预期更多的资金。

运营商Viaero在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新文件中写道:“Viaero报告称,它已经联系了三家主要供应商,讨论更换其网络中所有覆盖设备的成本。”

Viaero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科罗拉多州和堪萨斯州的农村地区拥有约11万名客户,主要采用的是华为设备。目前该公司没有透露联系的供应商的名字,但可能是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到目前为止,所收到的报价已被证明高于最初的估计,目前一家供应商无法提供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Viaero在文件中列出了将华为设备从其无线网络中移除所涉及的所有潜在费用和问题。“设备供应商尚未向Viaero明确表示,他们将能够在可能的时限内为该网络更换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

争论的焦点是一项法案,该法案将拨出10亿美元,支付给Viaero等公司,以摆脱他们从中国供应商那里购买的华为设备。

但在同时,政府被警告这些资金源源是不够的。CoBank知识交流部门的分析师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的分析显示,在农村网络中,拆除和更换被禁设备的成本可能高达10亿美元。”该公司对农村地区的经济问题进行了研究,估计美国有30家农村无线网络运营商使用华为的设备,总共运营着大约1万个网点。

毫不奇怪,代表Viaero和其他购买华为设备的乡村无线网络运营商的行业协会——乡村无线协会(RWA)广泛引用了CoBank的调查结果。

但是根据Viaero和RWA的最新评论,现在即使10亿美元可能也远远不够。

RWA在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一份新文件中写道:“所有这些设备的用户(如无线运营商、有线运营商、学校、图书馆、医疗中心)都应该被要求移除这些设备,不管他们是ETCs(合格的电信运营商)还是USF的接受者。”“其次,所有必须拆除和退役的零部件,甚至是与这些系统配套使用的未覆盖的公司设备,都应该有资格获得报销。简而言之,小型网络运营商为成功完成其网络转型而产生的所有合理成本都应该得到全额补偿,无一例外。”

RWA补充说:“如果认为有必要的话,国会还允许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额外资金。”

就其本身而言,FCC 最近开始从已安装华为设备的公司那里征求信息,以评估“翻新和更换”计划的程度。

相关阅读:

5G时代,三大运营商如何打好边缘战?  

中国联通启动大市场统筹运营组织体系改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