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8日报道,2013年通信展期间三大运营商均展示了4G业务;工信部部长苗圩也确认4G牌照年底前发放;业界也预测“十一”过后有可能发放4G牌照。政策层面,4G可能犹抱琵琶半遮面。但在业务体验方面,北京部分用户已经开始体验4G服务。据飞象网了解,北京已承建了TD-LTE基站1000多个。

2013年通信展期间,虽然三大运营商均派出了应急车辆,但参观者联网仍然出现问题。记者使用Mi-Fi连接了四五个终端,上网甚是流畅。根据部分网友测试,4G下行速率可达2MB/s~3MB/s之间,高可达4MB/s.用户体验4G快速上网直呼:“赶紧上马4G.”

今年7月底,北京移动公开招募4G业务体验用户。参与体验的用户将可免费体验6个月的中国移动4G业务。将近有8万用户申请报名,目前有4000多名体验用户拿到了4G终端。根据北京移动介绍,在东西北三环内,南至两广路,以及清华北大、国贸CBD及园博园等地区,北京移动现已基本完成规划区域内的网络建设,现在正在持续开展网络优化工作。

“北京TD-LTE网络覆盖还算是比较大的,目前已经建起了1000多个TD-LTE基站。很快,4G智能手机体验也可以到来了。”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透露。据悉,工信部已经有10款TD-LTE终端获得入网许可证。

根据《宽带北京行动计划》到2015年底,北京五环路以内区域将实现4G网络覆盖。“我们也期待随着4G的发牌,可以在北京和全国各地尽快提供4G服务。”黄宇红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12 09:08:00
5G资讯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2025年5G将占全球连接的20%
5G技术有望在2024年至2034年间为全球经济贡献2.2万亿美元,但前提是政策制定者必须发挥其重要的作用。 <详情>
2018-03-02 09:52:19
2013-09-22 09:52:27
运营商 中移动2013年TD-LTE无线主设备招标结果正式出炉
中国移动无线主设备招标结果已于9月18日下午悄然在其采购与招标网上进行公示,爱立信、大唐移动、华为、诺西、上海贝尔、烽火通信、新邮通、普天、中兴等9家企业中标。 <详情>
2013-08-22 09:40:45
运营商 中移动TD-LTE招标结果出炉:中兴华为份额超半
据知情人士透露,备受产业界关注的中国移动2013年TD-LTE无线主设备招标已于日前正式结束。此次招标共有9家设备商参与,激烈角逐200亿元的蛋糕。 <详情>
2013-05-27 10:10:21
运营商 4G牌照传新版本 运营商都发TD-LTE牌照
最新的4G牌照版本是:先向三家运营商发放TD-LTE牌照,再向有意建设FDD LTE网络并提出申请的运营商发放FDD LTE牌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