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0日报道,昨天,工信部官网上刊发了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部分媒体专访时的实录,苗圩在提及民营资本进入电信领域时表示,将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网业务。

苗圩表示,对于促进宽带网络发展,一方面要通过推动实施宽带中国专项行动等措施,持续提升我国宽带发展水平;另一方面,将通过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网业务,吸引民营企业参与到我国基础电信领域的建设和运营中来,通过竞争促进企业宽带服务能力提升和资费水平的合理下降。

苗圩称,民资进入宽带接入网业务,是民营资本进入电信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推进当中,工信部已经草拟了试点方案,完善后将适时推出。

近期,已经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的企业正密集发布相关业务。苗圩认为,在现阶段,虚拟运营商进入市场,对资费进一步合理化将发挥一定的作用,但这个作用也是有限的。虚拟运营商更大的发展空间,或者说价值在于创新,通过将现有业务和通信服务进行设计组合,推出新的技术、业务和商业模式。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对于主管部门来说,让民资进来并不难,难的是要创造出条件,让市场充分竞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2-04 15:34:58
运维管理 SDN和NFV在接入网和核心网的新趋势
现今,有线和无线技术正在竞争下一代接入网络的支配权。由于带宽的巨大需求,光网络仍会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扮演着主要角色。其中,PON是公认的宽带架构。这种技术能够促使网 <详情>
2014-12-26 09:50:38
互联网 宽带接入网业务向民资开放 受考验的是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
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4年12月25日发布了《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经过征求意见,最后发布的《通告》及《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方案》在实操方面有了明显 <详情>
2014-10-15 09:30:00
运营商 宽带接入网业务将在年底实现对民资开放
不可忽视的是竞争能带来资费的下降,三大运营商的宽带产品资费也会在竞争中下降,将进一步压缩宽带产品的利润空间,这无疑会民资宽带运营商的生存造成一定阻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