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联合国宽带发展委员会8日发布的全球报告书,截至去年底韩国的超高速宽带普及率为38.0%(每百名人口),在全球190个国家中排名第六。

排在第一至五名的分别是摩纳哥(44.7%)、瑞士(43.0%)、丹麦(40.2%)、荷兰(40.1%)和法国(38.8%)。韩国前年以37.6%排名第五。

另外,韩国的超高速移动宽带普及率为105.3%(每百名人口),排名第八,较2012年下滑了4个名次。

新加坡以135.1%的普及率连续两年称冠全球,芬兰(123.5%)、日本(120.5%)、澳大利亚(110.5%)、巴林(109.7%)、瑞典(108.7%)、丹麦(107.3%)排在第二至七名。

其中澳大利亚、巴林、瑞典、丹麦仅用了一年时间便超过了韩国,其中巴林的增长率高达40%,增幅在所有国家中高。

从数据上来看,韩国超高速宽带的基础设施扩大速度大大放缓。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相关人士指出,“韩国有线、无线和移动网络的基础设施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较为完备,因此没有进一步普及的余地”,“现在的问题是速度和处理量”。

另外,报告还预测,今年全球网络使用人口将较去年增长6亿,达到29亿,首度突破总人口的40%;手机用户也将在今年底超过69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03 09:29:04
5G资讯 工信部:到2023年5G个人用户普及率将超40%
到2023年,我国5G应用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5G个人用户普及率将超40%,用户数超过5.6亿。 <详情>
2019-07-12 18:02:00
5G资讯 摩纳哥与华为合作:成为首个实现5G全覆盖的国家
中新社巴黎7月9日消息,摩纳哥大的电信运营商摩纳哥电信通过与中国华为技术公司的合作,于当地时间9日实现5G全覆盖。摩纳哥电信总裁弗兰西在开通仪式上表示:摩纳哥由此成 <详情>
2019-07-10 15:52:00
5G资讯 与华为合作,摩纳哥成全球首个实现5G全覆盖的国家
当地时间9日,摩纳哥成为欧洲乃至全世界第一个实现5G全覆盖的国家,这是该国主要运营商摩纳哥电信基于华为的技术实现的。 <详情>
2019-04-16 16:02:00
市场情报 中国数据化基础设施和国际部署论坛将在摩纳哥召开
中国的数据中心市场正在呈指数级增长,企业基础设施需求现在可通过超大规模计算、云和边缘设施来满足,这些设施现在正在部署,并计划进行建设。 <详情>
2013-05-21 10:05:24
运营商 国际宽带高标不断 我国普及率仅为平均值一半
近年来,世界各国都在加快宽带战略部署,国际宽带发展不断提出新高标。从总量上看,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一,但是从普及程度、宽带速度和资费水平看,依旧与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