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日报道,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联通党组今日通报巡视整改情况,通报指出,针对一些领导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等问题。目前,涉及的相关人员已基本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了转让或注销企业、退出股份、终止业务关系等手续。其中,注销企业21个、转让企业63个、退出股份16个、辞去高管职务8个、终止业务往来并签署承诺书85个。

通报称,针对一些领导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一些领导及关键岗位人员收受客户、下级礼金和有价证券问题。按照反馈意见要求,党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对领导人员亲属子女经商办企业等突出问题进行清理、治理的工作方案》,纪检组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专项治理。

通报指出,目前,已经完成第一阶段个人申报工作,全系统县公司领导班子副职以上各级领导人员全部填报了本人及亲属子女创办、参股、担任高管职务并与中国联通及关联企业有业务往来的企业情况,填报和上缴了个人收受客户、下级礼金和有价证券。为切实做好清理、治理工作,避免走过场或者前清后犯,集团公司采取了五条措施:

一是作出承诺,切实脱钩。各级领导人员全部签署了公开承诺书。目前,涉及的相关人员已基本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了转让或注销企业、退出股份、终止业务关系等手续。其中,注销企业21个、转让企业63个、退出股份16个、辞去高管职务8个、终止业务往来并签署承诺书85个。

二是全员“零持有”报告。在完成个人收受客户、下级礼金和有价证券及高尔夫球卡的报告和上缴后,所有领导人员均填写并向纪检监察部门提交了“零持有”报告书。

三是公开监督。纪检组先后对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经商办企业零报告的省分公司和地市分公司的名单,通过内网在全系统进行了公示,并公布了举报电话、短信举报手机号码和举报邮箱。纪检组、监察室对收到的所有举报件均及时进行调查核实。

四是开展抽查核实。组成4个检查组对清理情况进行认真抽查核实。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的,对所办企业不脱离关系、或者明脱暗不脱以及用变通形式继续与中国联通进行业务往来的,一律严惩不贷,维护纪律的威严。

五是长期盯紧。在集中清理、治理工作结束后,纪检监察机构仍将持续盯紧这些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