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5日报道,光环新网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北京联通于近日签订了数据中心合作协议,该合作协议涉及总金额为31669万元-40561万元,总金额约占公司2014年度营业总收入的72.88%-93.34%,合作协议的履行将对公司2015年- 2021年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

光环新网的订单侧面反映了数据中心的前景,目前A股正在上演“互联网+”热,而互联网+带来的在线数据量指数裂变需求与数据中心供给线性增长,推动数据中心需求和价值提升,中信证券的分析预计未来8年国内在线数据量的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84%;而线性增长的数据中心供给年复合增长率只有30%-40%,这使得数据中心需求和价值不断增加。

上述分析师指出,随着云计算启动,一线城市是互联网公司、政企、高价值用户、国内互联网枢纽节点、国际出口所在,需求大,性能好,而IDC(数据中心)中关键要求土地、电力在一线城市最为稀缺,因此在一线城市拥有充足的IDC项目及储备就等于拥有了未来印钞机。

据悉,公司与大股东合建亦庄云计算中心,预计2015年5月份完工。预计满负荷运营后,年收入将会达到9.1亿元,运营利润将会达到3.06亿元。控股股东承诺将会在项目完成时将所持有的股份注入上市公司。预期在2017年年底公司将北京,上海拥有超过2 万个高等级自建机柜(5KVA 以上)。

上述分析师指出,IDC 主要市场份额由中电信、中联通掌握,4G 时代到来运营商投资向无线倾斜,并且控制数据中心投资,开始将各地分散IDC 纳入集中建设,对市场供给速度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第三方数据中心迎来大发展。

国外的云计算业务需要获得IDC牌照,而目前外资企业没有一家获得了IDC牌照,这将进一步为国内第三方的IDC企业创造机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