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表示,2017年第二季度,云IT基础设施产品(服务器,存储和以太网交换)的全球供应商收入同比增长25.8%,达到123亿美元。

报告指出,西欧的云计算IT基础设施市场增长速度达33.4%,中东与非洲增长28.4%,中欧和东欧增长了16.9%。

其中,公有云基础设施的收入同比增长了34.1%,达到87亿美元,占全球IT基础设施支出的33.5%.私有云方面收入同比增长9.9%,达到37亿美元。

总体看来,全球云基础设施收入在过去4年里几乎增长了3倍,而传统(非云)的IT基础设施的收入继续下滑,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8%.

在公有云基础设施市场上,以企业级存储系统的增长最快,同比增加了30.4%,更占到公有云基础设施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其他如服务器则增长了24.6%,以太网交换机增长了26.8%.

而在私有云基础设施市场,则继续由服务器的销售为驱动,在过去18个季度中一直保持接近60%的收入占比。

IDC分析师库巴。斯托拉尔斯基(Kuba Stolarski)表示:“公有云增长的实力在2017年上半年继续加快。我们报道认为,这个增长大部分是由亚马逊所推动,但是,要记住,Google,Facebook,微软,苹果,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等其他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更新换代所引发的IT投入,都让整体收益数字再次获得刷新。”

IDC还表示,公有云层次将依然保持稳步增长,全球范围内私有云也持续增长。综合来看,这些基础设施增长板块应“抵消”传统IT基础设施部署在2017年余下时间和明年所下滑的销售额。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3 09:26:22
云资讯 计算时代释放云红利,IDC称5年内云基础设施支出破1500亿美元
根据IDC《全球企业基础设施季度追踪报告:买家和云部署》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企业用于云部署的计算和存储基础设施产品(包括专用和共享IT环境)的支出同比增长14.9% <详情>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3-04-24 15:03:58
国内资讯 八部门:加快IPv6基础设施演进发展
在企业组网和上云等场景中,新增用户开通的IP专线业务50%以上采用分段路由等创新技术。 <详情>
2023-02-16 09:41:00
云资讯 Uber与甲骨文达成7年云计算合作
2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优步周二宣布与甲骨文(Oracle)建立为期7年的云计算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加速创新,协助新产品推向市场,并提高盈利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