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万国数据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对万国数据在近日遭到做空机构恶意做空之后作出回应,并称“境外做空机构Blue Orca Capital发布针对万国数据的做空报告,以碎片化的信息和数据得出错误而荒谬的结论”。做空报告消息发布后,万国数据股价下跌,但在此后的两个交易日内,股价持续回升,截至美东时间8月2日美股收盘情况显示,万国数据股价涨收每股27.9美元,当日涨幅达11.6%。

对此事件,我们看到包括RBC Capital Markets(加拿大皇家银行)、J.P.Morgan(摩根大通)、Credit Suisse(瑞士信贷)以及Guggenheim Securities(古根海姆)在内的数家全球著名投资银行也已陆续发布分析研究报告,均对Blue Orca Capital报告中的指控提出强烈质疑,指出该做空报告严重失实,是缺乏数据中心行业基本知识。多家投行一致认为做空报告对万国数据的指责都是无中生有,同时继续保持对万国数据的价格评级,并且建议强烈买进。我们收集到了几家投行的报告,引用内容如下:

RBC Capital Markets(加拿大皇家银行)(2018年8月1日发布)

“虽然我们预计万国数据管理层会在适当时候做出回应,但我们仍有一些初步的想法。在经过上海、北京、广州等多家公司和数据中心的实地考察后,我们也有一些关于数据中心行业的看法。从公司治理角度来看,我们相信STT已经提供并将继续为万国数据的运营和财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可信的监督。STT在全球有丰富的数据中心行业经验,尤其在对亚洲地区开展数据中心业务以及对其他地区数据中心运营商有坚实的直接投资和管理的经验和能力。我们相信,STT是一个高度可信的股东。并且我们还注意到,万国数据其他早期的投资者还包括世界银行(WorldBank)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和软银(Softbank),这些都是全球资本市场顶尖的投资机构。”

J.P.Morgan(摩根大通)(2018年8月2日发布)

“万国数据拥有中国最为集中的互联网领域的客户群体。其主要股东,如全球最顶尖的投资基金淡马锡旗下的STT和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企业CyrusOne,也是在数据中心运营方面具有长期经验的公司。在我们看来,万国数据并不像有些研究或报道所声称的可能需要经历一段时间才能使投资者充分恢复信心,我们判断万国数据8月即将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发布的公司第二季度财报业绩结果将会是有力证明,能够抵消做空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J.P. Morgan建议增持万国数据股票,目标价为6月19日曾达到的45美元。”

Credit Suisse(瑞士信贷)(2018年8月1日发布)

“我们注意到,万国数据近期的收购依然专注于公司的核心业务——数据中心领域。虽然万国数据目前还未产生正向现金流,但公司仍在过去12个月成功筹集6亿美元。我们的观点是,目前公司没有短期现金紧缩的问题,今年及明年内也没有EBITDA快速增长的资金限制。

我们将继续维持我们基于DCF估值的目标价预测——47.0美元。即使因为此次事件万国数据股价有一定幅度下跌,但之后我们并未对估值产生很大的担忧,相反我们很有信心,因此我们把万国数据股票的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

Guggenheim Securities(古根海姆)(2018年8月2日发布)

“一个自称是做空者的机构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对万国数据发起了攻击,造成在一天之内,万国数据股价下跌了近40%。我们认为该报告是基于错误的事实,并包含对业务的错误分析。8月14日该公司的第二季度财报发布,我们预计可能是一个积极的结果。我们的观点:保持买入、目标股价50美元。”

做空机构盯住中概股,万国数据躺枪

针对Blue Orca Capital研究报告内容,万国数据8月1日发布声明,强调了这些以盈利为目的的做空报告是对一个正常经营公司的恶意干扰。万国数据表示,此事件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公司将继续实现在中国数据中心行业的高速发展。

据悉,万国数据表示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纳斯达克股票市场(NASDAQ)做出初步回应,内容如下:

关于数据中心的使用和服务的区域——万国数据广州一号数据中心100%的被两个客户整租,并且客户已入驻94%的机房面积,万国数据为其提供服务从而产生服务收入,这符合公司对“使用面积”的定义。

关于收购价格和关联方的交易——公司提交给美国证交会(SEC)的文件中披露的支付金额准确无误。相关的SAIC备案仅反映了部分考虑因素。报告中列出的被收购数据中心的员工、董事或股东,任何时候都不是公司的员工、董事或关联方。

关于融资和负债——在纳斯达克交易所(NASDAQ Stock Exchange)上市的GDS Holdings, 是公司在海外筹集长期资本的实体。根据相关规定,包括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的规定,该公司只能通过外管局的批准将资金从境外汇入境内。因此,公司将其现金存放在海外,直到有特定需求的时候,才会在中国内地完成资本注入。

关于未开单应收账款的余额——公司的应收账款周期(包括未开单应收账款)持续约70天。未开单的应收账款在正常业务过程中产生。较高的未开单应收账款反映了公司客户向大型云客户(主要是中国大型互联网公司)的转变。此外,应收账款天数完全符合市场惯例,该公司三年内没有坏账。

关于延长应付周期——公司计算应付天数的方式即平均应付余额除以运营和资本支出的总购买量乘以360。根据这样的定义,其2015、2016年和2017年的应付天数分别为 119天,106天和122天。

总而言之,万国数据驳斥了对该做空报告对其的所有指控,并重申其回应声明的准确性,并保留对BlueOrca Capital和/或报告负责方采取适当法律行动的所有权利。公司保留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提供更多详细信息以进一步驳回指控的权利。

Blue Orca Capital在今年5月曾做空港股上市公司新秀丽,这次又盯上了美股上市的万国数据。从全球范围的资本市场来看,所有上市公司都有面临遭遇做空的可能,这确实是对于公司管理团队以及公司治理制度的一个严峻考验。我们也将拭目以待此做空事件的发展走向,并期待在此过程中万国数据将如何表现。

数据中心市场稳步增长,万国数据资源优势凸显

科智咨询(中国IDC圈)2018年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IDC整体市场份额达到534.7亿美元,增速为18.3%。中国IDC市场总规模为946.1亿元,同比增长率32.4%,增长率放缓5.4个百分点。

在中国IDC市场中,万国数据拥有17年数据中心服务经验,是国内数据中心行业领跑者。目前万国数据所服务的超过500家客户主要包括大型互联网及云服务供应商、金融机构、电信与IT服务提供商以及国内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万国数据为其客户所提供的高水准的服务水平和运维能力也获得业内普遍共识。我们了解了万国数据上一次发布的财报,截至2018年6月30日,万国数据运营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超过103,000平方米,在建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超过40,000平方米。

关联阅读:

万国数据(GDS)针对Blue Orca报告发布声明(华创通信组翻译)

遭遇沽空,股价狂跌,万国数据发表声明澄清

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共同投资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联通占股51%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允许 谢绝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