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斯柯达计划将其计算量提升至15千兆次(petaflops),打造捷克共和国境内功能强大的私人高性能计算机基础设施。

斯柯达并未提供其高性能计算机(HPC)计算量扩容的具体时间表,只是表示将逐步实现其计算量的升级工作。当完成计算量扩容后,升级版系统将涵盖500个机架(racks)的计算及存储服务器,将斯柯达的MladáBoleslav数据中心扩建至1700多平方米。

10 

该服务器将依赖乙二醇注入水(glycol-infused water)实现设备冷却,对废热进行循环再利用,为附近的办公室供暖。新增容量的总耗电量将接近10 MW。若发生电离故障,备用系统将确保数据中心在不入网(off the grid)的情况下连续运行数天。

本次的高性能计算机升级将其计算性能提升了10倍,使得该公司的业务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向电动车移动出行、自动驾驶及车联网等领域转型。新增容量的目标应用包括:虚拟现实呈现技术、可视化及数字仿真技术。

负责斯柯达金融与IT业务的董事会成员Klaus-Dieter Schürmann解释道:“为大限度地确保数据安全性并获得大的计算能力,斯柯达需要拥有最新计算与储存容量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的扩建证明,斯柯达不仅是一家车企,还是捷克共和国境内占据业内领导地位的一家移动出行服务商。”

相关阅读:

Facebook打破数据中心互联“黑匣子”的努力获支持

从边缘扩展到数据中心 Arm发布Neoverse全新系列处理器

Equinix公司在新加坡完成SG3数据中心的最后阶段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