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Gartner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达到4767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13.4%。

2018年,排名前25位的半导体厂商的总收入增长了16.3%,占市场份额的79.3%,超过了其他行业3.6%的增幅。

“由于DRAM市场的蓬勃发展,全球大的半导体供应商三星电子扩大了其作为头号供应商的领先地位。”Gartner副总裁、分析师Andrew Norwood表示,“虽然2018年的增长继续建立在2017年的增长基础上,但内存驱动的总体增长速度只有2017年增长速度的一半,这是由于内存在2018年末进入低迷期。”

与2017年相比,三星电子的半导体业务收入增长了26.7%,英特尔的半导体业务收入增长了12.2%,这是由单位和平均售价增长共同推动的。

2018年表现强劲的主要内存供应商包括DRAM驱动的SK hynix,以及收购Microsemi的Microchip Technology。2017年排名前四的厂商(三星电子、英特尔、SK Hynix和美光科技)在2018年保持了他们的排名。Andrew Norwood补充道:“目前的排名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预计2019年内存市场状况将会减弱,科技产品经理必须为这种有限的增长做好准备,才能在半导体行业取得成功。”

内存驱动之外,应用特定标准产品(ASSPs)是第二大半导体产品类别。由于智能手机市场停滞不前,加上平板电脑市场持续下滑,该行业仅实现5.1%的有限增长。包括高通和联发科在内的这一细分领域的领先供应商,正积极向增长前景更为强劲的邻近市场扩张,包括汽车和物联网应用。2018年的并购活动对未达成交易的影响要大于达成交易的影响。

“2019年的市场将与前两年大不相同。”Andrew Norwood总结道,“记忆存储已经开始衰退,中美贸易战尚未停止,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投资8500万美元,Equinix新加坡开建其当地第4座数据中心

看好CyrusOne,各大投资机构纷纷出手

联手Digital Realty,MobiTV亚特兰大开设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2 09:44:25
国内资讯 信通院余晓晖:我国存储总量达到1080EB
余晓晖表示,结合算力、存力、运力发展特点和重点影响因素,在2022年的基础上,中国信通院进一步完善综合算力发展体系,构建了中国综合算力指数体系2.0。 <详情>
2023-07-20 09:07:15
国内资讯 倪光南:大力发展数据存储产业,掌握竞争主动权
倪光南总结到,鉴于存储在现代科技中的重要地位,我国应抓住中国存储业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实现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强国建设和掌握数字经济竞争主动权提供 <详情>
2023-06-27 10:38:24
国内资讯 倪光南院士:必须高度重视数据存储产业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
随着5G网络、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生产要素。 <详情>
2023-06-21 13:31:02
国际资讯 英特尔将斥资300多亿欧元在德国建设两家芯片制造厂
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已承诺,将斥资逾800亿美元在全球各地建设新工厂,以期在技术方面赶上竞争对手三星和台积电。 <详情>
2023-06-06 21:14:21
市场情报 逆势增长超100%,英韧科技凭什么?
《半导体行业观察》有幸采访了英韧科技销售副总裁韩炳冬先生,从其介绍了解到,即使整个行业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处于下行周期,但这家成立于2017年的存储芯片公司却逆势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