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苹果召开春季新品发布会,从目前来看,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是“Apple News”,主要涉及新闻服务业,与硬件产品无关。

1553560422782065818.png

(图片来自互联网)

3月18日,苹果的Apple Store悄然上架了iPad Air和iPad mini,主要是硬件升级,外观基本没有变化。A12仿生处理器+超长续航+Apple Pencil。3月19日、20日也陆续上架了其他硬件新品,此次悄悄上架新品与以往发布会结束后再上架新品的做法大相径庭,颇为耐人寻味。

削弱硬件产品压力

去年,苹果方面表示不再公布iPhone等硬件产品的销售数据,转而关注包括App Store、Apple Music和Apple Pay等在内的服务业务。

过去两年时间里,苹果公司不断基于付费订阅用户服务的形式展开内容和服务平台业务形态的战略布局,其先后收购了移动音乐识别服务公司Shazam和有“杂志界的 Netflix”之称的 Texture。

在遇到iPhone滞销的瓶颈后,苹果正一步步尝试脱离自己对硬件产品的依赖。

苹果业务中心转移

我们知道苹果已经猝不及防地发布了新iPad和AirPods,这些似乎是提前亮相的硬件只是常规升级。在发布会上,苹果或许还会带来形态完全不同的硬件,为苹果帝国新增一条产品线——在iPhone销量表现疲软的当下,苹果更需要为市场注入活力。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将是一届没有手机硬件新品的苹果发布会,更侧重于发布服务型新业务。据彭博社报道,这场发布会上苹果将发布新闻订阅服务Apple News Magazine和旗下的流媒体平台。

image.png

(图片来自互联网)

伴随着折叠屏手机掀起的变革浪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进入洗牌阶段。赛诺2019年1月份的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整体市场容量该月同比下滑8.9%,行业下行趋势明显。1月份,华为、vivo、OPPO、荣耀整体销量排名占据前四,单月销量均超500万台;以苹果手机397万台的销量为分水岭,小米、魅族、三星等手机品牌位于第二梯队,整体销量同比增幅均为负数。

智能手机整体面临硬件产品创新乏力的瓶颈,而对于苹果来说,用户换新机频率降低,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苹果整体优异的性能与极高的品牌忠诚度共同作用力的结果。

所以,当硬件进入稳定期后,能够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的就是苹果的服务业务。

消费者并没有停止对下一个“iPhone”的期待,苹果也正在酝酿可穿戴设备的进一步更新,手表、头戴式AR设备都是业内押宝的苹果下一步重点产品,但它们能否成为下一个“iPhone”,却无人知晓。

相关阅读:

微软公司为啥要把数据中心沉入苏格兰海底,是有什么计划吗?

企业数据存储市场,华为进入前五

苹果数据中心项目取消,这一5亿项目又再生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