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旧金山举办的“Colo Club”大会上,451 Research、谷歌、施耐德电气等公司的数据中心专家针对数据中心、微电网、液体冷却等新技术进行了分析与阐述,并为与会者提供相互学习的交流机会。

Colo Club是一个由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提供商组成的全球社区。该社区成员致力于分享思想,建立联系,并展示业务合作关系的价值。此次大会具有三个目标:

•构建业务网络,促进关系

•讨论前沿技术和创新,并获得实践经验

•推动数据中心托管技术和最佳实践,以实现未来增长

数据中心托管行业将持续增长

451 Research公司研究与服务副总裁KellyMorgan在会上进行演讲。在演讲中,她介绍了全球数据中心托管行业持续增长的情况,并指出其增长主要受到云计算提供商的推动,尤其是美国以外的云计算提供商。全球数据中心行业2013~2018年的整体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4.5%,云计算行业复合年增长率为21%,而多租户数据中心复合年增长率为11%。

451 Research公司的调查表明,推动这种增长的动力之一是机器学习(ML)。在调查中,近50%的受访者表示已经采用机器学习,或者计划在12个月内采用。物联网(IoT)具有同样的驱动力,因为71%的受访者表示已经使用物联网或试用物联网。

数据中心的功率密度也在不断上升,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报告称,其每个机架的功率密度为7~10kW。大多数(约三分之二)的数据中心运营商报告拥有10kW的机架。

重新审视液体冷却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兼创新和首席技术官Kevin Brown表示,功率密度不断增加是一些数据中心运营者重新审视冷却技术(其中包括液体冷却)的原因之一。

迄今为止,很多数据中心有效使用空气冷却系统,避免了对液体冷却的需求,但是一些趋势使空气冷却变得更加困难,其中包括芯片密度的增加。他指出,采用热设计功耗(TDP)的芯片功率达到200~300W。更强大的芯片包括Intel Xeon Platinum 9282,它拥有56个内核,热设计功耗(TDP)为400W。这样的功率密度需要采用液体冷却技术,这其中包括冷却液体直接冷却芯片或将元件浸入介电液体进行冷却。

除了芯片功率密度增加之外,其他驱动因素包括能耗(液体冷却可节省30%)和空间限制,因为液体冷却系统所需空间比传统冷却系统减少了3倍,它们还适用于严苛的IT环境和限制用水的数据中心。

用于数据中心的微电网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首席技术官Andy Haun也开展一个令人关注的演讲,题目是《数据中心与微电网:完美匹配》。

他提到的数据中心考虑采用微电网的原因主要包括:

•能源成本上升

•削减峰值需求和需求响应以节省成本

•提高可靠性和能源安全性

•企业社会责任

Haun指出,削减峰值需求的想法引人注目。数据中心运营商可以在峰值期间使用UPS电源和锂离子电池为IT设备供电以避免峰值需求费用。从本质上讲,需要采用管理软件了解何时使用UPS电源,以大限度地利用能源。而管理软件需要足够智能,并只能使用一部分电池容量,确保始终有足够的备用容量。

希望数据中心托管服务商提供什么

谷歌公司数据中心能源和位置战略高级总监Gary Demasi也在会上进行演讲。他的演讲题目是“云计算行业巨头需要从数据中心托管服务商中得到什么”。

谷歌公司需要大规模数据中心托管服务商提供:

•与谷歌公司的发展战略保持一致

•提供灵活的合同结构

•提供多样化的产品类型

•提供有竞争力的服务模式,包括内置可持续性

这些只是此次大会的一些亮点。其他的会议主题还包括:托管所有者、模块化数据中心、边缘计算、5G、云计算提供商的需求,以及托管行业的持续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