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Arizton研究,从收入角度而言,预计欧洲数据中心市场将在2026年达到520亿美元,折合约3,40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意味该市场将在2019年至2025年以超过4%CAGR增长。

整个欧洲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受到COVID-19的影响,尤其是在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家,而西欧为欧洲数据中心贡献75%以上市场投资额,其中荷兰占据大份额。另外,中欧和东欧市场已经成为游戏开发商和软件开发公司的关键市场。

数据中心1

值得注意的还有GDPR的实施,这促使云和服务供应商对数据中心开发的更高需求与要求,香港IDC新天域互联了解到,目前欧洲许多国家或地区正在制定有关存储和处理用户数据的法规。

总的来说,在2020年,西欧数据中心市场见证80个设施项目,其中20个项目于去年第三季度陆续投入运营,其余60个项目仍处于开发阶段,并有望从2021年第二季度起启用。

欧洲数据中心市场还见证中小企业不断采用云服务,并且通过诸如物联网(IoT)、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等解决方案,展现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兴趣日益浓厚。对智能设备的需求,再加上不断增长的互联网普及率,也将推动该地区数据中心和相应基础设施的增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8 09:00:01
运维管理 北上广深数据中心市场状况分析
在未来,随着数字化、信息化应用场景和需求的不断提高,这些城市的数据中心市场也将在技术、人才等方面进行不断的升级和优化,以满足未来数字化、信息化的发展需求。 <详情>
2023-04-14 15:03:10
国际资讯 日媒:东京圈数据中心规模激增,未来3至5年将逼近亚洲之首北京
由于出现了对太平洋海底光缆铺设的旺盛投资,预计经由日本的数据通信将会发展得更加活跃。 <详情>
2023-02-09 15:44:40
国际资讯 NRB Group收购比利时数据中心公司Win
此次交易的价值为5000万欧元(约3.6亿人民币),预计于2023年第二季度末可完成收购。 <详情>
2023-01-13 17:55:00
国际资讯 瑞士数据中心占全瑞用电量的4%
2021年,数据中心耗能占全球的1%。在拥有多家大型科技公司的爱尔兰,此类中心占全国能耗的14%,2029年这一数字可能会增至27%。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