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作为亚太地区四大数据中心市场之一,香港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及政策优势,成为内地企业国际化过程中部署数字业务的首选之地。受庞大的需求带动,香港数据中心市场呈现稳定向上的发展趋势。同时,中国新的《数据安全法》亦增加了国内企业对数据部署的要求,使香港成为企业国际化的重要平台。

对此,Global Switch和Structure Research联合发布了《香港数据中心市场趋势报告》。报告中指出,2021年香港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已超过14亿美元,预计到2026年将接近25亿美元。

香港数据中心市场规模概况

香港数据中心托管市场规模(美元)

2

目前,香港的数据中心市场已向“Hyperscale”(超大规模)方向转变,逐步成为世界主要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托管市场之一。报告显示:随着亚太地区企业部署云计算的步伐不断加快,未来五年内“超大规模”业务将成为香港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

香港数据中心托管市场总量及垂直需求分布

受市场需求和政策环境的影响,香港数据中心市场容量将进一步扩大,报告预计:至2026年,数据中心的容量将达到641MW(兆瓦)。

Hyperscale(超大规模企业)的需求将稳步上升,并成为香港数据中心市场的主要需求。互联网/IT服务提供商将紧随其后,而金融服务、内容及数字媒体、政府等需求处于稳定状态。

香港的连接布局

香港15条国际海底电缆交汇点

3

香港是亚太地区互联网连接的交汇中心,其丰富、密集的海底电缆资源使香港成为大型企业“落户”的首选地点。香港地处于亚太地区的中心位置,使当地互联网连接具有低成本、低时延的优势。作为连接中国大陆的国际海缆与陆缆的主要交汇点,香港具有战略性优势,是中国与世界主要市场之间重要的数据互联通道。

获取完整报告, 请点击下载链接:  https://bit.ly/3obkM16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29 15:32:00
国内资讯 名气通香港2号数据中心扩建工程项目建设火热
香港2号数据中心扩建后的机房共设有四个机房模块,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详情>
2021-09-15 11:14:0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香港二号数据中心奠基,加速香港高性能数据中心集群化布局
香港二号数据中心楼高20层,总建筑面积约为21,800平方米,其中包括10层机房 ,将成为亚太区域重要的多云中立和混合云交换核心节点,可为客户提供中立多云近云互联、混合云 <详情>
2021-07-12 1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