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初 Apple 公司因为 iCloud 中所存在的安全漏洞而备受争议,据传闻,正是由于该漏洞的存在才得以让黑客潜入并泄露了多位好莱坞名流巨星的裸照。而现在 Apple 公司刚刚发布不久的 iOS 8 系统也被报告存在一个致命的漏洞,这让已经升级到 iOS 8 系统的用户们忧虑不已。

在 iOS 8 发布之前苹果团队就已经对于一系列的小问题进行了修复,但是没曾想 iOS 8.0.1 还存在一个大问题,它居然会在没有用户的授权下自行删除 iCloud 里面存储的数据!

该漏洞是被 MacRumors 论坛首先发现的,有论坛成员抱怨在自己进行重置手机的操作之后,苹果居然把他在 ICloud 里面存储的文件都给删掉了。在通常情况下,系统重置选项应该仅仅是重置关于iOS 系统的设置而已,数据和音视频文件都是要保存下来的,苹果针对此功能还特地强调了「不会删除数据或媒体文件」。但是事实并非如苹果所保证的那样,当用户在安装了最新版本的 iOS 系统之后,按下系统重置键同时也就意味着和自己存在 iCloud 里面的文件说拜拜了。

根据 MacRumors 论坛中的用户反馈,这个漏洞尤其针对 iWork 办公软件系统,比如 Pages、Keynote 以及 Numbers 类型的文件。据说之前已经有多位用户在进行系统重置后丢失了所有的 iWork 系统里的文件,但是当时他们并没有过于担心,因为文件还能通过 iCloud 找回。但是这一次问题大了,文件不仅仅从升级了 iOS 8 的设备中消失无踪,在 iCloud 以及装了 OS X Yosemite 的系统里也都同时没影了。之前你的文件丢了还可以从备份中找回,这次连备份都丢了,你的文件只能一去不复返。

MacRumors对该漏洞进行了测试并报告如下:

在我们的测试中,使用「系统重置」功能会删除所有储存在 iCloud 之中的 iWork 文档。如果用户之前对 Mac 电脑选择了同步更新,那么电脑里的此类文档也会被删除。文件预览和TextEdit 文件在 iPhone 以及 Mac 上都无法使用。

在苹果公司设法解决这个系统漏洞之前,建议升级了 iOS 8 系统的用户不要使用系统重置功能,以免造成存储在 iCloud 上的重要文件丢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6-08 10:07:07
2018-07-18 10:16:00
云资讯 中国电信签约云上贵州 为iCloud中国提供云存储服务
中国电信成为了首家为云上贵州运营的苹果iCloud中国内地业务提供云存储服务的提供商。据悉,中国电信天翼云与云上贵州已于6月底正式签署《基础设施协议》,这标志着自今年2 <详情>
2018-05-28 16:45:32
国内资讯 苹果中国首个绿色数据中心目前已开工建设 数据安全得以保障
中国IDC圈5月28日报道,苹果位于中国内地的首个数据中心已于 5 月 25 日在贵州省贵安新区正式完成奠基仪式,该数据中心的建设是为了能够更好的保护用户数据。据记者了解, <详情>
2018-05-28 09:11:17
国内资讯 苹果贵州数据中心已奠基:iCloud收费或降低
根据外媒报道,苹果贵州数据中心已经在本月25日举行了奠基仪式,预计将会在2020年完工。 <详情>
2018-03-09 15:49:48
国内资讯 贵安新区:“云上贵州”苹果iCloud投入使用
“看哪!我用苹果手机上传8G照片到云上,一下子就传完了,速度比以前快多了!”3月7日,在贵安新区临时行政中心工作的许艳发现,她用苹果手机上传和下载数据时,不但速度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