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腾讯公布截至2017年3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一季度综合业绩。数据显示,腾讯第一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495.52亿元(71.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其中,"其他"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24%,达到75.56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来自腾讯的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收入的增加所推动。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2017 年第一季,我们在业务及财务录得强劲的业绩。我们将继续投资新科技、优质内容及创新产品,为用户带来更佳的体验。"

云计算行业的市场前景可观,贝恩咨询公司(Bain&Company)最新的一份报告称,预计到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3900亿美元。与2015年的1800亿美元规模相比,意味着该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腾讯云今年在AI领域全线布局,从IaaS基础设施、AI平台服务、AI基础服务、AI应用服务,到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均有产品及服务覆盖。

今年以来,腾讯云聚焦人工智能方向,推出AI云服务产品矩阵。在此之前,腾讯云推出国内首款高性能异构计算基础设施——FPGA云服务器。与此同时,腾讯云正式开放国内首款FaaS产品——无服务器云函数。

2014年开始,腾讯云正式入局全球云服务市场。今年,继香港、多伦多、新加坡后,腾讯云正式开放硅谷数据中心,并宣布将于年内陆续新增德国法兰克福、韩国首尔、印度孟买、俄罗斯莫斯科等4大海外数据中心,同时还将完成美国硅谷和香港数据中心的扩建,以进一步满足区内客户对云计算服务的增长需求。目前,腾讯云开放的全球服务节点数已达29个。

面对激烈的市场价格竞争,腾讯云将旗下云服务器、云数据库、域名等多款核心产品大幅降价,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表现出其专注于长尾市场的战略意图。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未来,腾讯云还将持续加强在人工智能云服务领域的布局,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更加智能地连接和赋能各行各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12-13 09:17:59
云资讯 Canalys:Q3中国云服务支出达78亿美元,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百度智能云前四
2022 年第三季度,腾讯云占据了中国云市场 16% 的份额。腾讯云仍致力于缩减亏损项目,并专注于提高盈利能力。 <详情>
2022-12-08 13:09:24
云资讯 降低算网使用门槛,助力运营商数智化升级,腾讯云是认真的!
未来,随着算力网络能力的提升,也将激发业务场景的创新性,基于AI的算网产业协同将成发展重点。 <详情>
2022-06-17 11:00:33
云资讯 搬家了!腾讯宣布海量自研业务完成全面“上云”
这意味着包括 QQ、微信、腾讯视频、王者荣耀等在内的腾讯内部业务,和腾讯云百万级外部客户一样基于公有云的模式来开发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