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IDC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IDC整体市场规模达到451.9亿美元,增速为17.5%;中国IDC市场依旧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市场总规模为714.5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37.8%。

IDC年度报告》主要针对IDC市场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从政策环境、客户需求、国内外市场形势变化、未来趋势预判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研究,并总结出以下六大结论:

1、2016年全球IDC市场规模达到451.9亿美元,增速达17.5%.从市场总量来看,美国和欧洲地区占据了全球IDC市场规模的50%以上。从增速来看,亚太地区继续在各区域市场中保持领先,其中以中国、印度和新加坡增长最快。

2、2016年中国IDC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总规模为71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8%.移动互联网和视频行业呈现爆发增长,游戏等行业增速稳定,这些领域客户需求的增长拉动了IDC市场整体规模。

3、2016年,国家进一步推动IDC行业规范化,监管力度加大,监管制度逐渐完善。2016年下半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分别开展了IDC违规业务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互联网专线、IDC带宽及BGP业务自查和整改;二是IDC外拉光纤及电路整改;三是历史工单、疑似违规IP地址检查。

4、2016年转型进入IDC领域的传统企业数量进一步增长。首先,"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明确要求传统重资产型企业开拓新思路、寻找新方向、打造新产品,实现由劳动密集型产业向高新技术密集型产业转变。其次,房地产业、纺织业、材料制造与加工业、机械制造业等传统重资产企业基础设施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厂房、水电)。

5、2016年互联网行业继续成为IDC服务的主要客户群体,占比为55.9%.其中,移动互联网客户占比大,比例为21.4%;另外,网络游戏与视频及直播客户贡献度较2015年相比均有所提高,占比分别为6.9%和3.1%.

6、2016年,IDC服务商新建设的数据中心多数为大型、高等级数据中心,机柜数普遍在1000个以上。考虑到成本风险,IDC服务商大都通过分期建设、分步投入的方式,降低数据中心的建设成本,充分提高基础设施的利用效率。

IDC报告下载地址:http://t.cn/Ralnkl3

本文为中国IDC圈原创,转载请标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