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IDC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总规模为71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8%.

《IDC年度报告》主要针对IDC市场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从政策环境、客户需求、国内外市场形势变化、未来趋势预判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研究,对2016年中国IDC产业发展总结出以下三大特点:

一、政府进一步推动数据中心规范化运营

政府通过政策引导,进一步推动IDC行业的规范化,监管力度加大,监管制度逐渐完善。2016年下半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分别开展了IDC违规业务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互联网专线、IDC带宽及BGP业务自查和整改;二是IDC外拉光纤及电路整改;三是历史工单、疑似违规IP地址检查。 中国电信根据每月黑名单通报及日常监测情况,对于流量模型异常的IDC企业,要求其提供书面业务说明,对IDC现行带宽上下行流量异常进行解释。

二、传统重资产企业跨界进入IDC市场

2016年转型进入IDC领域的传统企业数量进一步增长。首先, "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明确要求传统重资产型企业开拓新思路、寻找新方向、打造新产品,实现由劳动密集型产业向高新技术密集型产业转变。其次,房地产业、纺织业、材料制造与加工业、机械制造业等传统重资产企业在基础设施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厂房、水电) .传统企业跨界进入对IDC市场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大量收购推动了传统企业与IDC产业的跨界融合。

三、新建数据中心呈现规模化趋势

IDC服务商新建数据中心多为大型、高等级数据中心,机柜数普遍在1000个以上。主要因为建设大规模数据中心,各项采购成本和平均运营成本可大幅降低。 IDC服务商通常选择通过分期建设、分步投入、提前预售的方式降低风险。分期建设不必在建设初期一次性投入大量资金和设施。而是投产后,随着客户需求的增长分阶段扩容数据中心规模。不但降低一次性建设大型数据中心的销售和管理难度,也能充分提高基础设施的利用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分期建设有利于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05 09:01:00
国内资讯 我国idc市场监管进展及分析
IDC的安全和稳定服务能力成为各类互联网业务开展的关键,甚至直接影响到经济运行和社会的稳定。下面是我国idc市场监管进展及分析。 <详情>
2018-05-21 16:45:00
国内资讯 国内IDC市场增长放缓 政策引导IDC产业重心向西部地区转移
科智咨询(中国IDC圈研究中心)2018年最新出炉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IDC市场总规模为946.1亿元,同比增长率32.4%,增长率放缓5.4个百分点。2017年全球IDC市场在云计算业务的 <详情>
2017-06-26 17:03:42
机房建设 简析银行业数据中心的特点
银行业是一个特别,与众不同的行业,作为一个天天与钱打交道的敏感机构,其数据中心的结构和内部运营管理必然与普通互联网数据中心有着巨大差别,银行业是直接关系民计民生 <详情>
2016-06-15 16:27:00
国内资讯 2015年国内IDC市场四大特点不容忽视
据中国IDC圈最新发布的《2015-2016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受供需两端快速增长的影响,2015年中国IDC市场延续了高速增长态势,市场总规模达到518.6亿元,同比增 <详情>
2015-05-18 09:24:00
国内资讯 2014年国内IDC市场五大基本特点
据中国IDC圈最新发布的《2014-2015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 2014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已达372.2亿元,增速相较2013年略有上升,达到了41.8%。其中云计算、大数据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