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总投资15亿元,拟打造为全国最节能数据中心的“中国。东江湖大数据中心”,在湖南省郴州资兴市正式启用。

1475025173227

东江湖大数据中心位于资兴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内。由湖南尚锐和湖南电信合作建设,占地30亩,总投资15亿元。中心拟建1万个机架,容纳20万台服务器,专线接入湖南省骨干宽带网500G,建立标准化电信专业级大数据运营环境。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0亿元。

与其他数据中心不同的是,该中心利用了当地特殊地质优势——东江湖水系冷水资源,为数据中心供冷,可比普通数据中心节省30%的能耗。“按小东江水体流量计算,资兴市东江湾区域冷源,至少可满足20万个高密度数据机架的供冷需求。相比同等规模采用电力空调制冷的数据中心,每年可节约用电量约50亿度,减少标准煤使用1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0万吨。”中心项目负责人、湖南云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建军称。在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PUE值上,中心测算结果为1.22,是目前全国各类数据中心测算出的最低值,能效水平较高。

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则称,该市着力打造大数据产业。2015年始,规划建设总投资500亿元、3平方公里用地的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其定位于建设全国最节能环保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中国电信数据云基地、华中华南大数据灾备中心和湖南大数据示范基地。启动式上,华为等17家企业,与郴州、资兴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200亿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1-27 18:00:00
市场情报 中国移动+华为,我国首个联合创新的AI节能数据中心正式投产
11月19日,中国首个联合创新的AI节能数据中心——宁夏中卫数据中心正式投产,依靠iCooling@AI能效优化技术,经现场测试,在第一阶段冬季自然冷却的场景下,数据中心总能耗 <详情>
2019-02-01 10:11:00
国内资讯 取瓢东江水 “浇”出我国节能数据中心
湖南,郴州资兴市,有一个美丽的“地上水库”——东江湖。这里独特小气候环境形成的“雾漫小东江”等奇景,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 <详情>
2018-11-05 09:51:09
国内资讯 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落子湖南东江湖
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湖南东江湖分中心、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郴州分会、郴州大数据中心、郴州天翼云等在论坛上举行了授牌仪式;还有一批政府机构和企业分别签订了合作 <详情>
2017-10-11 19:39:00
数据中心节能 采用LED灯促进数据中心高效节能
随着企业需求的日益增长,数据中心迅速发展的同时也消耗了大量的电能。到2020年,全球数据中心的电力使用量预计将增加到约1400亿千瓦时。而美国企业的电费成本也将达到13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