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实施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批复》(国资考分〔2017〕1309 号),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中国联通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原则同意中国联通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目标。

目前,中国联通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此前公布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期授予方案(草案)》,中国联通拟向7500名核心员工授予不超过8.5亿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当前公司股本总额4.0%,价格为每股人民币3.79元。其中计划预留8478.00万股,占本次授予总量的10%,占当前公司股本总额的0.4%.

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不包括预留部分)包括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核心管理人才及专业人才(不包括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超过7550人。激励对象不包括独立董事和监事以及由公司控股股东以外的人员担任的外部董事。

在授予员工股权激励的同时,中国联通也对员工行权设定比较严格的条件。首先,未来三年公司营收相比2017年,2018-2020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不得低于4.4%、11.7%、20.9%(2016年为2.2%),且不低于行业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平均水平;利润总额增长率不低于65.4%、224.8%、378.2%(2016年为-95.8%),且不得低于同行业75分位水平;净资产收益率不得低于2.0%、3.9%、5.4%(2016年为0.2%)。

根据解锁条件推算,要求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2813亿元,利润总额不低于172.18亿元,利润比2016年增长28.6倍;要求2020年收入不低于3044.6亿元,利润总额不低于253.5亿元,比2016年增长42.6倍。若想拿到股权,要靠业绩说话,可以说实现具有巨大挑战性,

此外,本次激励计划设置了长达24个月的禁售期和36个月的解锁期。在解锁期内,需要按照4:3:3的比例匀速解锁。员工若想兑现全部股票,需要在未来60个月内,均为公司服务,并达成公司和个人的业绩要求。

之所以实施股权激励机制,中国联通曾表示,希望借助这一计划,促进实现国有股东价值、公司价值和员工个人价值的统一,增强中国联通综合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能成为吸引保留核心人才的“金锁”,成为企业发展后员工价值分享的“孵化器”,成为推动国有企业“实力”+民营资本“活力”最终成就企业竞争力的“催化剂”。

此前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也表示,股权激励计划预计在年底到明年1月份之间完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
2023-05-19 08:54:20
运营商 中国联通陈忠岳:全面发力数实融合,已在全国落地14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
在算力上形成联通云一市一池,一网多云、一键调度的云网一体化运营能力。 <详情>
2023-05-18 08:56:31
5G资讯 上海联通率先商用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
5月17日,由上海联通携手合作伙伴率先在上海嘉定完成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连片组网试验区建设,测试结果表明通感算一体各项指标符合车联行业标准,为未来5.5G乃至6 <详情>
2023-05-08 09:35:41
运营商 中国联通在浙江开通首个面向东海海域超远覆盖5G基站
近日,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在宁波象山县石浦东门岛开通浙江省首个面向东海海域的超远覆盖5G基站,覆盖距离长达50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