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具体指导下,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东科云辰航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IDC圈、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等18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建广东省数据中心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并于11月28日在广州召开了联盟发起人会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电子信息与软件服务业处肖良颜处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电子信息与软件服务业处 处长  肖良颜


广东软件行业协会 

秘书长  吕晖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IDC业务事业部总经理  苏文桂


会上,发起单位共同审核通过了联盟章程等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理事长、轮值主席单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当选轮值主席。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广东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  孙勇


 

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

 中心总监  高锡超


近年来,互联网产业政策环境利好,政府牵头推动IDC行业需求的增长,同时技术迭代带来行业演进,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发展、应用、落地,都带动了IDC需求的迅猛增长,我国IDC市场再次进入高速发展态势,据中国IDC圈科智咨询2018年最新出炉的《2017-2018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IDC市场总规模为946.1亿元,同比增长率32.4%,增长率放缓5.4个百分点。IDC市场规模的绝对值仍然保持增长,我国IDC市场正在从高速发展期过渡向成熟期,客户需求更加明确清晰,在采购IDC业务时能够准确评估实际需求;同时,IDC服务商也保持均速扩张原则,稳步开拓市场。市场供给双方均理性处理采购需求与供给能力,这标志着中国IDC正发展为专业、合规、良性的市场。


 广东科云辰航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裁  姚飞平


中国IDC圈 

副总经理  张晓雪

 

 

新一轮数据中心建设热潮正在全国掀起,基础电信运营商、传统第三方IDC企业、云服务厂商,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新建数据中心行列。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广东省数据中心产业联盟应运而生。 

该联盟是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 厅 指导和扶持的、广东省内数据中心产业具有影响力的企业、组织、机构及其他相关单位自愿参加组成的非盈利性联合体,是广东省云计算产业发展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上,发起单位逐条审核了联盟章程。联盟成员各抒己见,分享经验,贡献智慧,最终达成统一意见。


 

 

联盟发起人会议选举产生了18家理事单位(按公司名称字母排序)

1.奥飞数据有限公司

2.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广东华源创兴计算机服务有限公司

4.广东开普勒通讯科技有限公司

5. 广东科云辰航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6.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7.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

8.广州南盾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9.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10.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

11.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12.万国数据有限公司

13. 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4.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15. 中国IDC圈

16.中通服建设有限公司

17.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18. 广东软件行业协会

 

 

推进广东省数据中心产业发展为己任,构建良性生态圈

当今时代,单打独斗已很难适应当今社会的飞速发展,企业之间借力、优势互补更能稳固竞争优势。广东省数据中心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有利于加强广东地区数据中心产业的横向联系,整合多方资源,合作共赢发展。

广东省数据中心产业联盟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并组织开展数据中心绿色环保和系统信息安全相关技术研究、行业标准制订、终端产品开发、检测与认证、系统运营服务,提供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技术咨询服务,旨在聚集和培养行业人才、开展跨行业交流对接、促进广东省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将整合各种资源,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提升广东省数据中心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数据中心的升级换代,并将结合国家及广东省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的需要,积极组织建议和联合承担国家和省的绿色数据中心服务认证、示范应用工程和重大产业化专项,探索合作模式,建立和完善公共服务职能,推动广东省数据中心链的生态发展,促进数据中心的升级换代,推动提升广东省数据中心服务能力和水平。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完美落幕,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路上增添新动能

       IDCC2018|智能运维安全论坛在京召开:共话数字安全

       IDCC2018|数据中心国际合作论坛成功举办,IDC扬帆出海更有胜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