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1月12日,环球网报道波兰国家安全局逮捕了一名中国公民和一名波兰公民,指控他们“为中国机构从事间谍活动”。波兰国家电视台称,这名中国公民是华为员工。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中方高度关注此事件,使馆已第一时间约见波兰外交部,要求波方尽快向中方就事件情况进行领事通报,尽早安排领事探视,依法公正、妥善处理此事,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安全、和人道主义待遇。

波兰生波澜,华为急化危

波兰媒体称,被逮捕的华为员工为该公司驻波兰的销售总监。另一名被逮捕的嫌疑人名为皮奥特·D,系波兰国家安全局前高级官员,能接触到敏感信息,包括波兰政府内部传递机密信息的通信系统。此人在波兰IT圈颇为知名。报道称,这二人被指控对波兰实施间谍行为,但相关指控细节并未公布。波兰国家安全局人员8日搜查了这两名被捕人员的住所。他们还扣押华为公司以及皮奥特供职的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通信公司在波兰办事机构内的文件和电子数据。

波兰国家情报机关发言人扎瑞(Stanisaw aryn)于11日在推特上宣布被捕人员身份时,该条内容中还包括@了美国CIA、FBI等6个部门。

11日,华为官方微博回应:

微信图片_20190112153345

 

截止发稿前,据路透社报道,波兰安全部门发言人就华为驻该国员工被捕一事表示,指控与个人行为有关,和华为公司没有直接联系。12日晚间,华为称该员工因个人原因涉嫌违反波兰法律而被逮捕调查,该事件对华为的全球声誉造成了不良影响,依据公司劳动合同相关管理规定,华为决定立刻终止与王伟晶的雇佣关系。

华为自2004年进入波兰市场,到2008年将服务中东欧、北欧26个国家和地区业务的华为东北欧地区部设立在波兰华沙。目前,华为占据波兰智能手机市场大份额。就在上个月,华为刚刚支持T-Mobile电信公司在波兰推出“首个全功能”5G网络。

T-Mobile电信公司波兰表示,该网络目前在华沙市中心可用,将计划逐步扩大在整个国家的覆盖范围,但是具体进展还取决于波兰监管机构的频谱许可计划。与此同时,它已经向商业客户和合作伙伴分发了第一批能够访问5G网络的设备。此次推出的5G网络包括四个基于5G新无线电(5G NR)标准的基站,使用了3.5GHz频段的100MHz频谱,并配备了10Gbps的光纤回程链路。

栉风沐雨,坚持前行

2018年华为过的并不平静,一些国家对华为5G屡屡质疑并有种种传言。风雨无法打断前行。2018年底,华为宣布获得26个5G商用合同,与全球50多个商业伙伴签署合作协议,5G基站商用发货数量也已经超过10000个。无论是技术还是商用,华为5G均为业内领先,能为全球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全系统服务。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在北京揭晓,华为“新一代刀片式基站(Blade Site)解决方案研制与大规模应用”项目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90112173051

新一代刀片式基站(Blade Site)解决方案研制与大规模应用

华为刀片式基站解决方案是华为在深入理解客户诉求基础上,引领业界的创新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统一的模块化设计,实现基站主要元素如射频、基带、电源、电池、微波、传输的刀片化,不同模块间的任意快速拼装组合无缝拼装,能灵活安装在抱杆,铁塔,墙面或者屋顶,“0”站址无需机房机柜,使基站的安装像拼装乐高积木一样简单便捷。刀片式基站同时支持2G/3G/4G等多制式,在多频多模网络发展策略下可以高效利用宝贵的站点资源,大幅降低站点获取难度和减少站点租金,帮助运营商应对移动网络快速增长的容量需求。

同时刀片式基站采用自然散热,满足室外55℃高温环境,IP65防护等级,无需机房机柜和空调,其高能效和环境友好的特性,帮助运营商打造绿色移动网络。

自2012年推出以来,刀片式基站全球累计已发货超1500万片,在全球超过170个国家310张运营商网络中成功商用部署。全球客户高度肯定了华为创新刀片式基站解决方案,它不但打破了传统机柜站点占地面积大、运维复杂的建站模式,而且还有效地提高了站点的部署效率,特别在密集城区、高铁场景下解决站点空间受限、实现快速部署、降低租赁成本等方面效果显著,同时也为乡村广覆盖场景提供最简单站点方案。

此前华为董事长梁华曾表示,华为在17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从2007年开始,华为就开始建立合规运营体系,以法律遵从的确定性来应对国际政治的不确定性。华为将以法律遵从的确定性应对国际政治的不确定性,严格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中国IDC圈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不许跟华为合作?!挪威或将禁用华为5G设备

再下一城!又一欧洲国家将采用华为、中兴5G设备

 华为起诉美国研发公司,因后者未按公平条款授权专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