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消息称,中国联通集团下发通知,宣布联通在线和联通信息导航进行合并重组,目的是为了深入落实集团公司聚焦创新合作战略,进一步整合优化消费互联网领域运营组织体系,调整布局以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

image.png

据记者了解,联通信息导航有限公司于1998年09月17日成立。在多媒体、通信设备、网络信息、系统集成、计算机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等方面表现优异。在2018年11月,联通导航还与摩拜开展了合作,率先开创了通信积分入驻摩拜APP的全新合作模式。此举也意味着意味着中国联通积分服务试水进入互联网应用领域,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智能的出行权益服务。

而联通在线在2016年成立,其前身是成立于2006年的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在2017年联通宽带在线正式更名为联通在线公司,目的是为了弥补中国联通在内容和应用上的不足。按照集团层面的定位,联通在线是中国联通实施创新战略的关键步骤之一,根本初衷是要构建消费互联网生态平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探索建立有别于传统业务领域的新发展模式,实现增长动能的转换。成立之后,联通在线与中国卫通等公司之间的合作,成立联通沃悦读全资子公司进军泛阅读和动漫领域等各类动作也印证了它的这一定位。

遥想联通在线成立之初,就被认为是中国联通混改迈出的关键一步,打响了中国联通发展数字经济、拥抱信息消费产业的关键一枪。翻看这两家公司过往的履历,不难看出,中国联通此次意欲将联通导航的线下媒体特性资源,结合联通在线的实际技术支撑和创新业务能力, 实现整体市场竞争力的进一步增强。相信两家公司的合并,能为其未来的发展赋予新动能。

那么合并之后公司的人员变动及主要经营方向会发生怎样的调整和变动,这些目前暂时还未可知。通信世界记者也将持续关注,为大家跟踪报道。

相关阅读:

新疆油田采气厂建设实时数据中心

河北省将建成住房城乡建设数据中心

为什么说数据中心是5G大的受益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