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近日,光环新网与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签署了为期5年的《深化互联网数据中心及云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拓展上海及长三角地区IDC业务和云网融合服务。同时光环新网也于近日完成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变更程序,新增获准经营固定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内容分发网络业务及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

1

(部分公告截图)

光环新网IDC新动作 携手电信剑指上海及长三角地区

据公告显示,此次与中国电信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平等、友好、互利的战略联盟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开展长期、全面、深入的合作,将依托在公有云市场运营上的各自优势经验,利用双方DCI网络能力的对接,在多云互联的混合云业务、市场开拓中形成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将立足各自在市场营销、运维管理、资源选址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开展IDC、云网融合的紧密合作,以拓展IDC、云网融合服务为目标,共同打造绿色、智能、高标准IDC,提供安全灵活、稳定可靠的云网融合服务,实现共同发展达成战略合作的意向。

2 

此次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拓展公司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业务范围,提升光环新网在IDC、云市场的行业地位,增强公司竞争实力。另外,此次与电信展开公有云合作,公司将在云计算领域增加合作伙伴,目前光环新网已经和亚马逊正式合作,并且成立了光环云。

IDC行业持续向上 光环新网IDC版图再次扩张

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5G网络、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呈现出爆炸性增长的趋势,而数据中心作为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资源,对互联网、云计算等发展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这就掀起了建设数据中心的热潮。 

众多企业纷纷加入到了建设数据中心的热潮中,光环新网也不例外,其不断扩张IDC版图。据悉,光环新网的数据中心业务主要分布在北京地区,但在北京出台新的数据中心建设指标后,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北京周边区域成为新的IDC建设热门选址,光环新网提前布局投资,此前光环新网就发布公告称将与三河市岩峰公司合作,在三河市新建数据中心。新建数据中心建筑面积约172,500平米,预计容纳20,000个机柜。

除此之外,上海嘉定地区数据中心已于2018年开始上架,江苏昆山园区也在规划中。这些举措将进一步扩大光环新网的数据中心规模,提前进行市场布局,抢占市场先机。

此次,光环新网与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签署的协议预示着双方将共同拓展上海数据中心业务,虽然,目前上海市严格控制数据中心的新建指标,但是运营商具备较大的指标落地影响力,光环新网与上海电信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大上海及长三角地区IDC业务和云网融合服务等业务。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柯瑞文出任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

外媒:华为或对外出售5G芯片 但只卖苹果

华为研发费用升至全球第四:一年投1015亿元 超微软、苹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1-28 10:15:23
机房建设 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一期顺利封顶 为用户提供高定制化数据中心全栈解决方案
2022年5月1日,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团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 <详情>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