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传统金融行业开创了崭新的业务模式,每天金融行业用户的信息系统需要处理和分析海量信息数据,这促使金融行业成为当前云计算技术应用需求非常典型的领域之一。

然而由于金融行业对业务数据的可靠性、安全性、可持续性等要求较高,导致金融行业在应用云服务时通常面临以下安全保障成本高、运维管理难度大等挑战。

为此,2019可信云大会“金融云”分论坛,我们邀请到以下专家、大咖,共话金融行业云服务发展与实践。

演讲一:北京银行的“可信云”之路

刘洋

刘洋 北京银行系统运营部云计算专家

 

2011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现就职于北京银行系统运营部,负责北京银行系统平台领域的各项运维管理工作。多次参与并组织实施北京银行重要科技项目,其中的“北京银行顺义新数据中心私有云平台建设”项目由行内团队自主进行架构设计、方案探讨、技术实施等,获得多方一致好评。

演讲剧透:

本次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与在座专家展开交流:

一是我行采用的国产自主可控品牌——航天云宏私有云云管平台、以及航天云宏自主研发的CNware虚拟化资源池;

二是我行于私有云平台中部署了国产自主可控的航天云宏分布式存储资源,在运维管理领域提供各管理平台的资源需求;

三是介绍北京银行在企业上云方面的实际情况,

四是介绍北京银行在分布式数据库TiDB方面的规划与实践;

五是未来将于私有云平台中统一纳管容器云平台。

演讲二:新阶段下的金融行业云服务实践

程剑豪

程剑豪 招商银行金融云技术专家

程剑豪,十余年商业银行IT工作经验,先后就职于招商银行总行数据中心、招银云创,熟悉银行核心系统、云平台及容灾运维管理,熟悉公司日常运营,理解银行业Fintech技术发展趋势。

演讲三:云计算助力券商交易服务

殷树清

殷树清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系统开发部副总经理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系统开发部副总经理,深圳市产业与创新人才,负责国信证券机构业务系统建设,在量化交易领域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主持建设了行业领先的极速交易、量化交易等多个平台,多次获得证券行业科学技术奖和深圳市金融创新奖。

演讲剧透:

1、云计算在证券行业的应用实践

简要介绍云计算在行业内的应用情况

应用类型角度:交易、服务、管理

2、国信证券云计算实践

总体介绍国信证券云应用层面的实践

3、云计算助力券商机构业务服务

云端策略平台iQuant

国信奕胜APP:策略上云,移动终端上的量化交易

量化大数据云服务GFind

机构交易服务平台:iTrade

4、未来展望

积极拥抱云计算,提升证券服务水平,提升机构服务的竞争力

演讲四:容器云思考与实践

 段苏隆

段苏隆 安信证券信息技术中心平台研发负责人

国内第一代android、iOS程序员;曾在华为、平安科技等知名企业负责移动互联网、金融科技等研发工作;现负责安信证券App研发和技术中台研发。

演讲五:金融领域云计算应用现状和标准进展

董恩然

董恩然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云计算部工程师

从事云计算政策监管支撑和云计算重点行业合作及应用的研究工作,主要负责云服务政策合规监管和研究工作,以及银行类金融云服务、物联网云服务、交通云服务等领域的标准制定和应用研究工作。

演讲剧透:

主要对金融行业四个细分领域:银行、证券、互联网金融、保险云计算应用现状进行介绍,同时对中国信通院在四个细分领域的标准制定和实施的进展情况进行介绍。

演讲六:金山云金融行业解决方案

金山云演讲人-关健

关健 金山云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

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专业,12年IT从业经验,在华为、金山云历任研发、解决方案、区域/行业拓展负责人,对于金融、工业互联网有着深刻的见解。加入金山云以来,着力打造满足用户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通过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对用户进行信息化转型,提升企业管理、生产效率和能力。曾主导建设银行大数据云、鞍钢集团“精钢云”以及工业互联网、招商银行视频云、易华录战略合作等大型云计算产业项目架构设计和顶层规划。

演讲剧透:

金山智慧金融云是面向银行、保险、证券、互联网金融等金融机构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创新技术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以实现金融机构业态开放化、服务智能化、业务场景化、产融结合深度化为目标,为金融机构创建金融生态,推进普惠金融、普惠民生输出自主创新、安全合规、云化易用、高性能的金融科技能力。

7月2日举行的2019可信云大会上,“金融云”分论坛还有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2019可信云大会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9trucs/

可信云二维码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7 13:52:00
云资讯 青云云易捷带来的企业IT思考:既要脚踏实地 也要仰望星空
凭借“可靠、简单、智能”的特性,云易捷产品已经在医疗、金融、制造业、教育等行业被广泛使用。 <详情>
2021-07-16 11:58:51
云资讯 中国信通院2021金融云报告:3.0时代,机构需要混合云
报告指出,到了3.0阶段,金融云将以联结产业云为核心,以“公有云+专有云+混合云”的混合数字基础设施模式则是未来金融云整体架构的基础。 <详情>
2021-07-14 13:22:59
云技术 腾讯安全TCSS容器安全服务发布,守护容器全生命周期安全
容器是云原生的基石之一,作为一种计算单元,在云原生环境中直接运行于主机内核之上,具有系统资源占用少、可大规模自动化部署以及弹性扩容能力强等优势。 <详情>
2021-06-25 20:53:53
云资讯 XSKY星辰天合共创支持twt&红帽联合主办的2021容器云大赛
据预测,2022年将有超75%的全球化企业在生产中使用云原生的容器化应用。 <详情>
2021-03-08 09:24:00
云资讯 科蓝软件:公司在云计算方面已有布局,但目前该收入占比较小
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董秘您好,公司在云计算方面是否有业务布局,具体业务收入占公司收入的百分比是多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