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8299475435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806100646

7月29日,贝恩资本宣布成立泛亚洲数据中心平台,将公司旗下的数据中心运营公司秦淮数据和大规模定制化数据中心运营公司Bridge Data Centres合并。合并后的平台将冠名秦淮数据集团,秦淮数据及BridgeData Centres将继续以本名在新设立的母公司下运作。合并后该集团拥有遍及中国、印度及东南亚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合并后现已拥有合同容量超过100兆瓦。

2019年1月,贝恩资本从网宿科技手中取得了秦淮数据100%的控股权。5月27日,秦淮数据宣布获得贝恩资本5.7亿美元投资。Bridge Data Centres此前业务专注于印度和部分亚太地区。

微信图片_20190806100721

2019年二季度,电信管理机构根据《电信条例》《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将11453家企业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本批公布的不良名单中,金山云、阿里云、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嘉兴市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萍乡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进贤分公司等15家企业(名单见上图)因不配合监督检查、违规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未经同意收集用户信息等行为,受到电信管理机构行政处罚入单,11435家企业因未按规定履行年报义务入单,3家企业因同时存在上述两种情况入单。

微信图片_20190806100737

近日,甘肃紫金云大数据产业园区A1数据中心、D1动力中心建筑工程竣工验收,A1数据中心一层具备投运条件。项目位于甘肃省金昌市开发区,园区总规划面积 517200 平方米,建设数据中心机楼24 栋,形成 50000 个机柜的服务能力,年总用电量约38亿Kwh,总投资约50亿元,规划分三期建设。

一期工程占地面积141 亩,建设数据中心机楼 2 栋,动力中心 2 栋,办公及综合支撑楼 1 栋,集控中心1 栋,形成约 5000 个机柜租用能力,机房总建筑面积约5 万平方米,年总用电量约3.8 亿Kwh,总投资9.78亿元。

微信图片_20190806100754

近日消息,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Equinix日前在日本东京开设了第11家数据中心—TY11。总投资7000万美元,一期建设950个机柜,大约39800平方英尺的共享空间,未来总容量预计达到3500个机柜,15.38万平方英尺空间,将成为Equinix在日本大的数据中心。TY11位于江东区的Ariake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主场馆附近,享有靠近东京中心商业区的优越地理位置。TY11直接连接到TY4,可以访问日本超过285家云服务和IT服务提供商,包括亚马逊网络服务,谷歌云,IBM云,微软Azure和Teradata。

微信图片_20190806100810

据外媒报道,谷歌公司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建设第二座数据中心的申请已经获得当地政府批准,谷歌承诺投资6亿美元用于该数据中心建设。该数据中心选址在得克萨斯州北部埃利斯县西北部的小城Midlothian,位于达拉斯西南25英里处,因此它将加入达拉斯-沃斯堡数据中心市场这一热点。

2018年7月,谷歌在得克萨斯州投资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获得批准,该项目已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施工,正在加速建设中。有美国机构调查认为,得克萨斯州正在成为美国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营成本最低的地区之一(基于数据中心定价和公用电价)。

微信图片_20190806100829

7月30日,华为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今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8.7%。其中:运营商业务上半年销售收入为1465亿元人民币,占比36.5%;企业业务收入316亿元人民币,占比7.9%;消费者业务收入2208亿元人民币,占比55%;其他业务收入23亿元人民币。

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表示,2019年上半年,华为业务运作平稳、组织稳定、管理有效,各项财务指标表现良好,实现了稳健经营。目前,华为已获得了50个5G商用合同,累计发货超过15万个基站。

微信图片_20190806100929

周四英特尔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英特尔当季营收为165.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57亿美元下降3%;财报显示,下滑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DCG)。

数据中心业务曾是英特尔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但从目前发布的两季度财报来看,这一动力今年表现并不强劲。在第二季度,数据中心业务收入5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0%。如果单从第二季度的表现来看,这是2015年来数据中心业务收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5 16:00:24
市场情报 秦淮数据张炳华:AIGC时代的“技术前瞻”与“产品落地”
张炳华说,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具备足够多的技术储备,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从而能够抓住新技术浪潮的新机遇。 <详情>
2023-09-06 14:27:00
2023-07-18 09: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