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乌兰察布电业局工程建设处公众号发布消息,阿里巴巴乌兰布察云数据基地项目的“三点”之一察哈尔工业园区数据中心项目的供电工程目前进展顺利,并将在12月份正式竣工。

阿里巴巴乌兰察布

察哈尔工业园区数据中心项目是阿里巴巴乌兰察布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的一部分。阿里巴巴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地区按照“三点布局、同城互备”的方式,分别在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工业园区、集宁现代物流园和察右前旗建设3个数据中心,每个数据中心占地200亩左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共承载30万台服务器。

据报道,项目总投资在百亿以上,目前正在建设的为项目一期工程,按照规划目前已经接近正式投产。

为保障电力供应,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别下发《关于阿里巴巴乌兰察布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供电方案的批复》(内电计划〔2018〕335号)文件。文件显示阿里集宁110kV变电站(一站)由拟建的满达、红海220kV变电站各出双回110kV线路供电。

其中,满达—阿里巴巴(察哈尔)110千伏线路工程线路全长2.25公里,共11基杆塔。红海阿里巴巴(察哈尔)110千伏线路工程线路全长14.541公里,共76基杆塔。项目在2019年07月05日开工,目前进展顺利。

截止2019年10月30日,满达—阿里察哈尔110kV线路工程基础浇筑完成11基,全部完成。红海—阿里察哈尔110kV线路工程基础浇筑完成47基,组塔1基,立塔1基。察哈尔工程改造部分完成基础浇筑完成10基,全部完成。

11月将完成红海—阿里察哈尔110kV线路工程剩余基础、接地施工,完成全部工程杆塔组立97基。预计12月份可完成乌兰察布阿里巴巴数据中心项目(察哈尔)110kv供电工程架线施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2-04-15 13:50:32
新闻动态 10.8亿,6000机柜 中国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开工
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米,包括1栋综合楼、4栋机房楼、2栋动力楼,共7个单体。建成后数据中心可容纳机柜6000台,可安装服务器或其他IT设备6万台。 <详情>
2021-05-11 15:28:04
国内资讯 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建成在即 迎首批混合云用户战略签约
首批签约的客户中,不乏来自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硬件以及视觉渲染等领域的知名企业。 <详情>
2021-04-25 15:00:03
国内资讯 快手智能云乌兰察布数据中心正式奠基
快手智能云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项目正式签约于2020年6月份,总投资80亿元以上,占地面积约500亩,项目一期预计2022一季度建成投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