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获悉,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楼于2019年11月18日顺利封顶,该项目由酒泉市招商引进浪潮集团与市政府合作共同建设,总体按10000机架规划,占地100亩,建成后总体可用性达到国际T3及国标A级标准,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4月建成投运。

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是酒泉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甘肃省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战略部署,立足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新能源电力优势,谋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

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于2019年5月正式开工,一期项目总投资12.74亿元,其中,市属国有企业酒泉绿能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投资2.54亿元,负责中心机房、机电配套和相关附属工程;浪潮集团投资10.2亿元,负责投资1000个机柜的软硬件设施和设备,以及一体化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平台和智慧城市等项目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8299㎡,可配置标准机柜2200个,总控中心建筑面积6623㎡,设有研发中心、控制中心、智慧城市、智慧能源及5G展示空间。

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封顶

项目数据中心楼封顶仪式

酒泉市所辖区域年平均气温3.9-9.3℃,符合工信部最适宜大数据中心布局的“1类地区”标准。境内铁路、公路、航空交通网络通达,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上重要的黄金节点城市。全境处于亚欧光纤骨干网的必经之地,宽带骨干线路总长超过1800公里,是国家西北骨干通信网络中枢、“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上的网络大通道,酒泉是省上确定的丝绸之路信息港四个节点城市之一。

项目全面建成投运后,将发挥酒泉市大数据和信息化项目电价低至0.28元/度、劳动力价格低于全国大多数省份的发展优势。围绕“共建丝路信息港,共享陆海大数据”主题,采用“平台+产业园”模式运营,逐步打破信息壁垒,推动市级与全市1区2市4县的数据统筹,大程度地实现与市内外关联行业、周边地区的资源共享,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进而通过全方位的业务拓展,将项目打造成为丝绸之路云计算、大数据走廊和丝绸之路信息港重要节点,成为区域内重要的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创新示范基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11 10:03:46
整机柜服务器 数据中心的“金属积木”是如何做出来的
12月8日-10日,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0)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以“重新定义IDC”为主题,数千名数据中心从业者参与本次大会,共同探讨数据中心 <详情>
2020-03-04 14:32:00
国内资讯 浪潮中标某央企智能仓库数据中心硬件采购,助复工保生产
日前,浪潮成功中标某央企智能化仓库数据中心建设硬件采购项目。该央企采购数十台浪潮的双路服务器NF5280M5和四路服务器NF8480M5等设备支持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0-02-05 09:45:00
国内资讯 国家调度防疫急需服务器!浪潮高端装备智能工厂紧急复工!
据了解,经批准,浪潮集团高端装备智能工厂已于2日紧急复工,生产供国家调度用于防疫的服务器等信息化产品。在确保安全复工的同时,浪潮集团保持了数据中心产品技术服务的 <详情>
2019-12-04 14:00:01
国内资讯 浪潮彭震:融合发展正在引发数据中心新一轮变革
“在数据中心融合发展趋势下,通过硬件重构+软件定义的融合架构,实现敏捷、可重构、高性能功耗比的可定制计算将是未来数据中心创新的重要解决之道。” <详情>
2019-11-15 14:29:00
人物访谈 【IDCC2019 We访谈】浪潮殷飞平:我国IDC市场正在从高速发展期向成熟期过渡
殷飞平表示,新技术不断提高数据中心建设的标准,也不断融入到数据中心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