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00420093513

4月14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与惠东县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惠东县白花镇谟岭工业区携手共建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项目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机房15.7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3.2万架装机能力。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中心计划投资50亿元,2021年启动一期建设工程,2023年投产;2023年启动二期建设,2026年投产。据预计,该数据中心每年将创造产值约32亿元,带动380亿元相关行业扩张。

微信图片_20200420093544

中国移动(贵州)数据中心二期已于日前建成投产。二期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可容纳6656个机架,7万台服务器,目前已完成二期工程机电配套设备项目验收,进入到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二期后续将根据业务需求,陆续安装部署中国移动5G核心网、传输网等网络基础设备,以及服务内外的云计算大数据设施。

中国移动(贵州)数据中心规划面积为275亩,建筑面积为19万平方米,一共分为三期,此前一期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包括新型绿色机房、仓储用房、生产支撑用房及配套设施等,装机容量3000架。

微信图片_20200420093600

4月14日,江西联通与江西卓朗科技战略合作签约暨中国联通(江西)云数据中心落户抚州仪式顺利举行。该云数据中心落户于抚州卓朗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投产后规模约10700个标准机柜,出口带宽将超过1T,联通提供骨干直联北上广带宽能力,将达到日均3200亿条数据处理能力。建设标准则达到国际T3+标准,国标A级建设标准。此次合作目标将中国联通(江西)云数据中心打造成为华中地区大最先进的云计算中心和互联网节点。

微信图片_20200420093614

4月12日,广西“五网”建设大会战正式启动,当天开工的5个信息网新基建项目中包括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南宁市五象云谷云计算数据中心两个IDC项目。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占地面积94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机架总容量将达到1.3万个,一期预计于2020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五象云谷云计算数据中心计划三年内总投资36亿元,一期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总投资预算12亿元,规划建设两栋数据中心机房、一栋动力中心、八栋数字生产配套楼。一期建设不少于6000个机架数的T3+级云计算数据中心,预计2021年底竣工并投入运营。二期、三期规划建设14000个机架及配套生产设施,建成后标准机架数达2万个。

微信图片_20200420093631

近日,新蒲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电信遵义分公司签署遵义市大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遵义市大数据中心项目位于贵州新蒲经济开发区,按数据机房T3标准设计,为多层丙类工业建筑,A级数据机房,总建筑面积26051.71平方米,完成投资2.27亿元,已具备运营条件,主要是微模块机柜、服务器等设备投资建设、营运、维修,以及建设完成后的市场化运营。

中国电信遵义分公司将争取在项目正式运营之日起一年内,推进完成项目“中国电信数据中心南方分节点”和“中国电信天翼云遵义运营中心”的挂牌,三年内实现项目运营负荷量不低于90%。

微信图片_20200420093650

4月16日,光环新网发布公告表示,拟定增募资不超50亿元,用于位于北京房山、上海嘉定、三河燕郊等4个数据中心的建设,其中单长沙绿色云计算基地就计划扩充16,000个机柜,总投资约346,380万元。该基地的建设,将填补光环新网在内陆地区IDC资源的空白。

同一天公布的年报和季报显示,光环新网2019年营收70.97亿元,同比增长17.83%,其中云计算服务营收52.12亿,占77.44%,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0.55亿,IDC及其增值服务15.61亿,IDC运营管理服务1.98亿。今年一季度营收24.14亿元,同比增长达到48.21%,云业务营业收入24.14亿元,同比增长48.21%。

微信图片_20200420093710

龙宇燃油发布公告,子公司北京金汉王技术有限公司与阿里云签订关于数据中心业务合作协议。该合同标的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临空经济核心区天柱西路8号,由北京金汉王在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临空经济核心区天柱西路8号的数据中心向阿里云提供数据中心托管服务。

根据目前该项目实际上架进度以及未来预计上架计费情况,按机柜总功率和上柜时间为计费依据,以六年合同服务期综合测算,公司预估合同总金额约人民币9.64亿元,合同总金额以最终实际结算的金额为准。该合同预计2021年项目一期机柜上架进入稳定期,合同的履行有利于扩大公司在批发型数据中心领域的市场份额。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
2023-10-26 15:45:00
国内资讯 投资32亿元 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一期)开工
该数据中心定位为集团和省级通信网络枢纽,至2025年项目投资将达80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