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建设四川天府旅游名县和自贡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核心区,进一步加强政府对文化旅游产业的监管和调控作用,提升全域旅游综合管理和运营保障能力,提升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自贡市大安区启动“三馆”大数据中心建设。记者获悉,大安区拟在自贡东客站5楼建设约600余平方米的大数据中心,预计总投资926.3179万元。 

1

大安区于2019年4月成功入围全省天府旅游名县首批候选县。根据工作推进情况,拟于2020年下半年申报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

按照四川天府旅游名县创建评分细则要求,大数据中心、全域旅游监测指挥平台和运营监测系统是申报创建的必检项目。

该平台需具备行业监管、产业数据统计分析、应急指挥平台、舆情监测、视频监控、旅游项目管理和营销系统等功能,构建有较为完备的旅游大数据资源体系,采集整合涉旅行管数据,建立起全域客流管理、游客行为分析、旅游精准营销、旅游精细服务等重点领域大数据应用资源库,能有效支撑全域旅游规划布局、旅游市场监管、全域客流管理与需求洞察等业务需求。因此,大数据中心的建设不仅是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的重要支撑,同时也是未来智慧城市发展的必要趋势。 

据悉,大安区将通过建设“三馆”大数据中心,实现大安区智慧旅游建设,整合各部门基础信息资源,形成覆盖全区的管理、应用和应急指挥平台,为政府管理决策、部门信息共享和社会公共服务提供支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06 10:14:29
机房建设 投资10亿元,移动一大数据中心修建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湖北移动算力网络黄石大数据中心项目规划占地17.37亩,计划建设投产共计2000个IDC机架,该项目位于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经二路与百花路交叉口黄石科技城二期内。 <详情>
2023-12-15 20:37:29
市场情报 是什么让加拿大在智慧农业领域全球领先?
垂直农业正成为一条迅速崛起的赛道。Insight Partners的一项研究指出,垂直农业的市场份额将从2021年的43亿美元,增长到2028年的198.64亿美元。 <详情>
2022-08-10 09:19:00
运营商 运营商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及实现
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可以满足相关大数据安全规范和大数据安全审计的要求。 <详情>
2022-06-28 11:43:53
大数据应用 串联产业链供应链 税收大数据助企有效购销
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持续优化“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强化对各地税务部门的指导。 <详情>
2022-06-08 10:21: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广发展快
近年来,中国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