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到武钢大数据中心现场颁发A级机房等级证书。这意味着,武钢大数据一期数据中心通过了国家最新、高标准机房等级认证,成为湖北省唯一一家通过CQC认证的第三方中立大数据中心。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设立,委托国家认监委管理的国家级认证机构,也是中国开展质量认证工作最早、权威的认证机构。认证客户数量居全国认证机构首位、全球认证机构前列。

1

武钢大数据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明星介绍,武钢大数据一期数据中心是湖北省已投运的单体大数据中心,从设计开始就按照通过CQC认证的要求进行严格管控。

至此,武钢大数据中心已取得信息服务业务、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等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信息技术服务体系、信息安全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等体系认证和CQC等级认证,建立了完整的证照体系。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相关负责人在参观了武钢大数据产业园展示中心和一期数据中心后,对武钢大数据中心的建设速度、质量、标准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此次武钢大数据一期数据中心取得了A级机房等级证书,为有效推动湖北省大数据中心行业质量提升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武钢大数据与中国电子、中国电信、迈异信息、宝信软件、楚天云等知名企业已签订服务合同。目前,首批客户已经入驻。武钢大数据正根据客户需求“一对一”提供机柜上架方案,服务好客户上架。

同时,武钢大数据中心二期已于今年5月开工,计划建设2000个机柜,今年底主体结构封顶。

去年2月,武钢集团与宝地资产、宝信软件、青山区国资集团共同出资成立武汉武钢大数据产业园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00亿元,规划为“一园三区”。

“一园”即大数据产业园,以大数据产业为依托,聚焦大数据、产业孵化、云上智造三大产业体系。“三区”即大数据中心、企业总部商务区、人才配套生活区。

其中,大数据中心计划投资28亿元,占地135亩,总体规划1.8万个标准机柜,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机柜2000架,二期建设机柜6000架,三期建设机柜10000架。

去年12月,武钢大数据中心一期建成投入运行。

基于武钢成熟的供电供水设施,入驻企业不仅可享受更为优惠的电价,还可享受优质、安全、稳定的电力服务。同时,武钢大数据中心空间可扩展性强,土地、电、水等资源基本可满足20万个机柜需求。

按照宝武集团计划,武钢大数据中心将成为华中地区单体规模大、规格高、具影响力的数据中心,为武汉市政府、交通、医疗、互联网、大数据等行业提供数据汇聚、存储、分析等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6-18 08:47:00
国内资讯 7天股价涨一半 又一个钢铁厂要转行数据中心!
截至6月17日上午10时,钢铁板块走强,重庆钢铁、南钢股份涨停,首钢股份涨逾8%,沙钢股份、山东钢铁、凌钢股份等跟涨。 <详情>
2019-12-26 09:49:00
国内资讯 武钢大数据中心一期投运,为湖北单体大数据中心
IDC中心区计划占地面积135亩,总体规划18000个20A标准机柜,标准IDC建筑7栋,分三期建设。 <详情>
2018-11-16 10:51:00
国内资讯 【IDCC一周HOT】传移动与联通高层对调 ,2018“双11”收官,北京清理规范IDC、ISP、CDN市场:百度拒不配合……
本周IDCC产业大事连连:传移动与联通高层对调 ,2018“双11”收官,北京清理规范IDC、ISP、CDN市场:百度拒不配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