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又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那么本周发生了最HOT的事情是什么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1542017417173

微信图片_20181116105753

500502925_banner

近日有媒体报道,据知情人事透露,中国联通集团副总裁邵广禄调任中国移动集团副总裁;北京移动总经理范云军调任中国联通集团副总裁。

这次互换是正常的人事交流还是从行业的其他方面考虑,还不得而知。

圈圈:这是不是空穴来风?

微信图片_20181116105835

400070553_wx

2018年双十一落下帷幕,双十一期间,天猫总交易额突破2,135亿元,京东下单金额超1598亿。苏宁、网易考拉、国美、拼多多等其他电商平台也表示交易量创下新高。今年双十一期间,各平台服务器均保持相对稳定,并未出现崩溃情况。

2018年11月11日,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13.52亿件,同比增长25.12%。

圈圈:我双十一买的快递啥时候到啊! 

 

微信图片_20181116105915

428534_banner

 今日,网络设备制造商诺基亚宣布已经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签署框架协议,价值超过20亿欧元(约160亿人民币)。这些交易包括交付4G无线和固定网络接入设备、IP路由和光传输设备以及其他服务。

 根据协议,诺基亚将通过部署技术和服务,在中国全国范围提升网络性能,并帮助运营商加速发展5G。

圈圈:三大运营商:这不是巧了吗~小岳岳脸.jpg

微信图片_20181116105939

微信图片_20181113120832

中国IDC圈讯,11月13日,工信部网站发布消息显示,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深入推进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清理规范工作,共约谈处理企业37家,对腾讯、鹏博士等十余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验收。

对拒不配合检查的百度公司,北京管局抽调专家组成了检查组,最终确认了百度的违规事实,对百度进行了行政处罚,列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表示,下以阶段将继续做好相关企业的补测验收工作,确保北京地区责任企业全部整改到位。

圈圈:行政罚款两万元、列入不良名单,希望百度能吸取教训。微信图片_20181116110004

467133_banner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12日在美国达拉斯发布,美国超级计算机“顶点”蝉联冠军,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分别位列第三、四名。

中国超算上榜总数仍居第一,数量比上期进一步增加,占全部上榜超算总量的45%以上。

中科曙光新一代硅立方高性能计算机在次日举行的全球超算大会上亮相。这是全球首款采用浸没式液体相变冷却技术刀片服务器的超算系统,能使系统性能提升5%以上,电能使用效率(PUE)降至1.04以下。

圈圈:希望明年中国超算可以登顶榜首!

微信图片_20181116110059

1542336411674

13日晚间,鹏博士发布公告,鹏博士拟与腾龙东湖(武汉)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龙东湖”)及其股东签署《腾龙光谷数据中心合作框架协议》,鹏博士和腾龙东湖拟共同合作推进“腾龙光谷数据中心项目”,对方将根据公司需要,在符合规范要求的前提下进行腾龙光谷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

据悉,腾龙东湖正在武汉建设“腾龙光谷数据中心项目”,计划建设16,000个高密机柜。

圈圈:强强合作,期待联手。

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是国内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十二届。以“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8),将于2018年12月12日—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预计本届大会参会人数和规模将达到10000+人次。欢迎莅临大会现场,一起见证那些今年发生在IDC圈内的最HOT的大事!

微信图片_20181116112604

扫描二维码获取IDCC2018粉丝免费门票

相关阅读:

【IDCC一周最HOT】双11阿里守夜人把机器当“媳妇”,云计算的十年江湖风波,数字化转型正在进行时...

【IDCC一周最HOT】福建晋华成为第二个中兴;三大运营商平均日赚约4.3亿元;全球5G网络首款支持设备出炉......

【IDCC一周最HOT】阿里在英新建两座数据中心、全球首个移动5G网络诞生、谷歌要收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