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政策的推动之下,我国IDC产业建设和布局进展飞速:各地方政府重磅投资计划的出台,为IDC产业整体落地划清了版图;绿色数据中心指导政策的发布,为整个产业指明了高效、节能的发展目标;REITs的加入,让IDC行业的投资和退出机制进一步完善,有效带动了民间资本的热情……多重利好的推动,促使中国IDC产业在2020年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期。

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微信图片_20200928143040

做为IDC行业知名盛会,今年的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0)定于12月8日-1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本届大会以“重新定义IDC”做为主题,以“洞悉格局变化,把握产业机遇,引领未来趋势”为主旨,邀请主管部门、产业专家、龙头企业共同探讨新基建浪潮之下如何“重新定义IDC”:

产业大咖群星汇聚

作为国内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中国IDC行业标志性盛会,IDCC2020也将是一次星光闪耀的精英聚会。本届大会上,将邀请来自数据中心行业、互联网、金融、交通、IDC产业传媒等领域的上百位产业资深专家作为重磅嘉宾出席现场,并对IDC产业现状、未来发展做出精彩的评析和预判。

大厂详解产业布局

龙头企业历来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大厂的产业布局也往往代表着未来的产业格局、产业技术乃至产业资本的走向。本届IDCC2020的出席厂商囊括了数据中心服务商、云厂商、设备厂商、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互联网大厂、行业用户等领域的头部企业参加,共同探索未来IDC产业发展中的产业合作格局。

技术分享干货满满

技术创新是推动产业发展的源动力。随着5G、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普及,IDC产业的技术形态也随之发生着变化。节能化、模块化、大规模化、智能化、边缘化等多样化的发展需求别提上了日程。在本届IDCC2020大会上,将有众多技术大咖携带满满的干货,为与会者介绍来自一线的探索和实践经验。

演讲主题:加强IDC产业协同共享,夯实数字化转型基座   

演讲场次12月9日-主论坛

微信图片_20201205163122

演讲嘉宾:金和平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总信息师(CIO)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总信息师(CIO),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2017年7月至2020年3月受中组部派遣在国家级新区贵州贵安新区挂职任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负责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

担任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水力发电学会信息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信息化专委会委员,被聘为贵州省建筑信息模型(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贵州贵安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首席顾问、广州市重点公共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信息化建设实施总顾问、北京2008奥运工程信息平台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等。

主持成果曾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水力发电科技进步特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MIS ASIA》亚洲MIS创新奖及十一、十三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二等奖、政府信息化创新奖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主持编制国家标准《建设项目投资管理软件数据标准》、《水电工程征地移民实物指标分类编码》,参与编制国家标准《信息技术服务治理第5部分:数据治理规范》等。获得数十项软件著作权、数项发明专利。

演讲主题:重新定义 IDC:新基建下的 IDC 产业新业态

演讲场次12月9日 主论坛

微信图片_20201205163148

演讲嘉宾:何宝宏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

现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互联网与应用工作委员会主席。发起创立了可信云、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数据中心联盟(DCA)、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和可信区块链计划等。曾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研究领域主席、互联网中心主任和技术与标准所副所长等,以及CNGI专家委副秘书长,TGG中国咨询委员会主席,ITU-T SG16中国代表团团长,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秘书长等。

从事互联网技术、标准、产业和政策等研究20余年,主导完成10余项国际标准,获得10余项发明专利,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编著有《风向》(2018年)、《互联网的基因》(2016年)和《IP 虚拟专用网》(2003版,2008版)等著作。微信订阅号“何所思”,视频公开课累计访问量超过1000万次。

199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获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学位。

参与环节:致欢迎辞 

演讲场次12月9日-主会场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01205163214

致辞嘉宾:黄 超

中国IDC圈总经理

中国IDC圈创始人,中科智道集团董事长,清华大学EMBA、法国路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副秘书长、工信部数据中心联盟理事,十五年的数据中心及云计算行业经验,致力于数据中心产业及云计算领域整合及研究,主持编写《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能力评价标准》、《中国企业的“互联网+”转型之路白皮书》《中国IDC行业资讯大全》等刊物,组织创立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等行业标志性活动。  

参与环节:圆桌对话“数据中心布局的热点地区探讨”主持人

参与场次12月10日-2020 数据中心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微信图片_20201205163230

演讲嘉宾:杨培锋

奥飞数据 COO

2016年入职奥飞数据担任COO职务,负责技术、服务、产品和运营管理工作,牵头组织奥飞数据全球业务战略规划、产品体系、支撑系统和服务体系设计实施,负责全球运营合作关系管理。

演讲主题:新時代 • 新基建

演讲场次12月10日-2020 数据中心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微信图片_20201205163249

演讲嘉宾:Coco Cheng

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 业务拓展部助理副总裁

拥有市场营销硕士学位,毕业于英国爱丁堡纳皮尔大学,在电信及数据中心业务方面,拥有超过10年的管理经验。Coco现任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业务拓展部助理副总裁。主要负责中国业务团队,以促进业务增长,并协助中国企业出海,同时探索与中国新经济体系的合作机会。

在加盟新意网集团之前,Coco曾于香港宽频任职高级经理及持股管理人,负责中国业务拓展部,专注于CDN以及协调有关中国合作伙伴的对等互联(PEERING)。除此以外,Coco亦曾参与及负责香港宽频的战略合作伙伴项目规划,网络建设,Wi-Fi项目及业务开发等各个范畴。

圆桌讨论:数据中心布局的热点地区探讨

参与场次12月10日-2020 数据中心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微信图片_20201205163308

演讲嘉宾:Jeffrey Tay

SpaceDC VP Global Strategic Market Development

Jeffrey manages SpaceDC’s global sales and business development team. In this role he is also responsibl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SpaceDC’s go to market strategy and a key stakeholder in the development of  the partnership ecosystem. 

Jeffrey has more than 25 years global business development leadership experience and has a proven track record of building and managing high performing teams. Passionate about developing the next generation of leaders, Jeffrey is endorsed by numerous associates on LinkedIn as a mentor.

Jeffrey is an established panel speaker and moderator for major global IDC events which includes DCD, DCW, Broad Group, CDCC, ODCC,IDC Quan.  He is Vice Chair for China IDC Alliance SE Asia and is a SG Tech member for the Data and Cloud chapter.

演讲主题:AI护航液冷数据中心

演讲场次12月10日-数据中心新技术与应用论坛

微信图片_20201205163333

演讲嘉宾:任华华

阿里巴巴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IDC高级专家

阿里巴巴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IDC高级专家,Uptime Institute ATD,全球规模大全浸没液冷数据中心设计师,主导和参与阿里多个大型数据中心的规划与交付。

《云计算冷相随》第一作者

《浸没液冷数据中心规范》主要编写者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白皮书》主要编写者

演讲主题:高功率蓄电池应用于数据中心的优势及前景展望

演讲场次: 12月10日-数据中心新技术与应用论坛

微信图片_20201205163357

演讲嘉宾:廖 波

衡阳瑞达电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在铅酸电池行业16年从业经验,深耕储能及数据中心行业市场多年,对铅酸蓄电池产品及其应用有深刻理解。参与及负责过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规划及建设,对数据中心机房蓄电池的安全运行应用有丰富经验。

演讲主题:科技赋能新基建,扬帆数字新征程

演讲场次: 12月10日-数据中心新技术与应用论坛

微信图片_20201205163412

演讲嘉宾:商彦强

有孚网络华北区、北京有孚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博士,有孚网络华北区、北京有孚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五大洲工作经验,专注于前沿科技如通信测试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研究与实践,对数字经济在企业服务领域有深刻理解与运营实践。

演讲主题:DC2025数据中心群落演进趋势

演讲场次12月10日-数据中心新技术与应用论坛

微信图片_20201205163431

演讲嘉宾:严 瀚

维谛技术有限公司(Vertiv)中国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总经理

西安交通大学低温与制冷专业本科、上海交通大学建筑节能与太阳能利用工程硕士。

先后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工作,目前主要从事数据中心绿色节能基础架构系统设计及研究工作,参与过多个模块化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和众多上万平大型数据中心建设。

……

以上是IDCC2020首批曝光的演讲嘉宾阵容,后续我们将陆续带来更多参与大会的演讲嘉宾和厂商介绍,敬请持续关注!

12月8—10日,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国家会议中心见!

关于IDCC2020

2020年12月9日-10日,以“重新定义IDC”为主题的IDCC2020 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大会官网:http://idcc.idcquan.com/ ) 将于北京盛大开幕,围绕“洞悉格局变化,把握产业机遇,引领未来趋势”主旨,邀您深入探讨IDC大变革时代的发展趋势与机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18:36:00
国内资讯 直击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一众上市公司争艳,算力演进新趋势浮现
近年来,我国算力产业发展迅速,数据中心规模不断扩大,算力需求持续增长,算力技术不断创新。 <详情>
2023-09-04 16:58:00
国内资讯 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长三角)年度大典在上海成功举办
IDCC作为算力产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效推动了我国两大重要经济枢纽地区的算力产业发展。 <详情>
2023-03-21 0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