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封面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10701111921

6月8日,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博士”)发布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以下简称“终止公告”)。公告显示,鹏博士修改今年1月与宝能签订的出售13个数据中心相关资产、业务及负债等的方案,改为“即酒仙桥数据中心、电信通数据中心(包括5个机房,即5个数据中心)、上海数据中心、广州数据中心、佛山数据中心,9个数据中心所涉及的全部资产、负债及其相关业务,转让基准价格为16.5亿元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210701111943

6月3日,中国移动长三角(常州)钟楼云计算中心项目在常州市钟楼经济开发区开工。

该项目由常州移动与钟楼经济开发区合作共建,位于华东云计算基地,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20亿元。建成后,将提供3000余个5-7KW机架,可承载服务器设备3万台以上,出口带宽达2.5T。中国移动已在常州建成了4个核心机房,服务超150家客户,其中包括腾讯、字节跳动等多家大型互联网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701112002

6月8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发布《山西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规划》明确提出要尽快建成国家级(太原)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到2025年,建设8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全行业在建在用数据中心机架数达到6.3万架。未来五年,山西省要推动完成省内“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建设,着力打造太原、阳泉、大同、吕梁等大型数据中心集聚区,推动省内大型数据中心和边缘数据中心协同发展,助力打造环首都数据存储中心、国家重要数据资源灾备中心、中西部算力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701112023

6月8日,阿里云宣布加码海外市场,新增两大数据中心分别位于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位于印度尼西亚的数据中心在今年5月底已投入使用,成为阿里云在印尼的第三座数据中心。另一座位于菲律宾的数据中心将于今年年底开通服务,这是阿里云首次在菲律宾设立数据中心。截至目前,阿里云在全球24个地域部署了上百个云数据中心。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阿里云在海外市场得到了高速成长,未来三年内将投入超过60亿元人民币(1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本地生态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701112048

6月9日,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关于对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对有关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开展清理整顿。

通知要求做好以下工作:一、严禁各地区立项批复各类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对现有的各类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全面关停;二、坚决查处纠正以大数据,超算中心等名义立项但从事虚拟货币“挖矿”的项目主体。制止向虚拟货币“挖矿”行为提供场所、电力支持;三、后期将对清理整顿情况开展检查和抽查,请做好相关资料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01112115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8日,云服务提供商Fastly的服务出现故障,导致亚马逊等众多网站无法访问,持续了约一个小时才恢复。

在当地时间周三,Fastly负责工程和基础设施的高级副总裁Nick Rockwell,在官网就周二众多网站宕机一事作出了说明,并向受影响的客户和人员道歉。Nick Rockwell在官网上表示,故障是由一个此前未被发现的软件bug引起,一家客户在更改设置时,触发了这一未被发现的软件bug,导致他们大量客户的网站无法访问。

微信图片_20210701112136

近期,工信部公布2021年第18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发放名单,其中获得IDC牌照的企业57家, 获得CDN牌照的企业36家。具体名单请点击查看:《2021年第18批IDC牌照、CDN牌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14:43
新闻动态 盘点:2022-2024年河北地区数据中心项目审批情况
根据官方数据,截至2023年底,张家口市已成功投入运营27个数据中心,拥有标准机柜33万架和服务器153万台,算力规模高达7600P。 <详情>
2024-02-02 16:22:00
2024-01-15 09:34:00
2023-12-27 09: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