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来到贵安新区的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这里是中国电信集团两大云计算数据中心之一,经过7年的建设,多栋数据中心大楼矗立,整个园区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位于贵安新区的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

位于贵安新区的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

2015年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在运维监控中心观看“互联网+”基础能力建设和“教育云”等实际应用的演示,还走进数据机房。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是第四代数据机房,实现了国产化、模块化,一个机房有176个架子近2000台服务器,园区建成后服务器将达80万台以上。总书记对此表示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之时,我们是贵安新区第一家启动建设、第一家运营投产的数据中心。”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总经理吴开明说:“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广大电信人指引航程,让大家备受鼓舞。”

据介绍,经过这些年的不懈努力,园区已建成6座数据中心机楼,1座后勤保障中心,柴油发电机组24台,园区已具备1万架机柜承载能力,在运行服务器超8万台,每日数据量超过100G,园区运营带动了上千人的就业,也带来了年产值超过2亿元的好成绩。

此外,还建成包括沙盘演示、视频展览、幸福小径、业务体验、数据机房等五部分展区,2018年成为省委党校教育基地,建成可对外提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基础网络等参观学习的平台。

现在,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已成为中国南方运行规模大的数据中心,也是贵州省数据交互最活跃、数据量大的云网数据中心。

“我是2015年3月进入园区工作的,刚来到贵州信息园的时候,正值贵安新区基础建设起步阶段。”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基建工程部项目经理廖伟说,现在贵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快速,而且非常完善,自己也有幸成为园区建设乃至贵安新区整体蓬勃发展的一名见证者。

廖伟说,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将紧紧抓住国家新基建和贵州大数据经济战略提升的良好机遇,在业务发展中逐步形成一年土建、一年配套、两年交付的快速建设模板,今年会交付A9、 A2、B11三座机楼,明年按计划继续交付A10机楼。

电源系统

电源系统

此外,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基于智慧化运营的整体管控,园区年平均PUE已降到1.35以下,节能成绩显著。目前,该信息园已取得中国电信五星级IDC数据中心、国际数据中心Uptime MO认证等十余项荣誉,具备为企业提供机架租赁、云资源池租赁、定制专属私有云、互联网接入、传输专线接入等服务的能力,已有金融、互联网等数十家行业客户顺利入驻,正向打造世界一流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的目标迈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31 14:49:05
国内资讯 贵州省政协委员呼吁:加速打造全国算力高地
马杉认为,贵州还需解决数据中心“从存到算”的转型还不够、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生态还不健全、数字化转型程度还不深、数据要素价值释放还不足等新问题。 <详情>
2023-12-01 14:19:12
国内资讯 贵安新区现已有19个数据中心,3个枢纽配套项目落地
贵安新区还抢抓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机遇,培育壮大了一批具有优势特色的“东数西算”产业链项目,将强大算力充分“用起来”。 <详情>
2023-03-23 09:02:19
新闻动态 贵州:抢抓政策机遇 加速推进数据中心项目建设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景亚萍说,去年,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贵州是8个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之一。目前,当地正在围绕产业发展需求,适度超 <详情>
2023-01-13 09:45:01
新闻动态 贵州贵安新区:抢抓“新基建” 数据中心创新机
据介绍,规划总面积54.8平方公里的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分三期建设,一期主要聚焦云计算、数据服务及智慧场景、信息安全等产业。 <详情>
2022-12-05 09:25:27
新闻动态 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建设 贵安中电光谷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
11月30日,贵安中电光谷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进一步助力贵安新区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建设。 <详情>